供暖8年突然停暖 开发商与热力公司为啥互相推?

2018年12月09日 17:32:3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ce05bb831895834ba5d84 16727824 2018-12-09 17:32:32 /a/20181209/5c0ce05bb831895834ba5d84.shtml

  近日,淮安河畔花城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今年热力公司突然告知不再向小区供暖。

  小区临时业委会主任钟女士称,2007年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确定由淮安市东辰热力公司对小区供暖,小区交付两年后开始正常供暖,最近四五年却频频出现延迟供暖问题。今年,小区突然收到东辰热力公司通知,称今年将不再继续供暖。

  小区多位业主表示,他们多次向热力公司和开发商进行反映,双方却互相推诿。记者找到了淮安市东辰热力公司,一位姓张的负责人称,当初与河畔花城开发商签订合同,要求暖气使用率超过百分之七十,他们才会供暖,而小区使用率常年仅为百分之十,每年都要为此亏损一百多万。

  淮安市东辰热力公司张总说,供暖后跟开发商签了一份针对供暖亏损的补充协议,在供暖亏损达不到的情况下,如果实施供暖,亏损的部分由开发商来补贴。

  张总告诉记者,补充协议签订后,2009年供暖第一年,开发商曾补贴过亏损款项,而之后数年亏损累计的600多万元,开发商置之不问,东辰热力甚至外借高利贷来保证正常运行。

  对于张总的说法,河畔花城开发商,淮安金太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姚总认为,东辰热力已经将他们告上法庭,他们可以考虑将相关款项给到东辰热力,但要求以后不帮业主代收代缴,所有问题由东辰热力承担。

  开发商、热力公司各持己见陷入僵局。随后,记者找到主管部门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茂萱告诉记者,淮安市并非强制供暖地区,为解决河畔花城供暖问题,他们已牵头召开四次多方协调会,始终无法协调一致。

  目前,淮安市经信委正在协同物价部门对气价重新审定,多方仍在就能否供暖进一步协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冬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