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北部“喜提”今冬初雪 明后两天全省“看雪来”

2018年12月06日 14:50:33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c677b8318905704789bf 16691428 2018-12-06 14:50:33 /a/20181206/5c08c677b8318905704789bf.shtml

  昨天(12月5日),徐州成为今冬江苏首个被"官宣"下雪的城市,虽然大部分是冰粒和雨夹雪,但仍让市民们兴奋不已。今天上午,徐州邳州地区再次雪花飞舞,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毗邻徐州的宿迁地区,也在昨天晚上迎来将降雪,天地间雪花飞舞,给城市平添几分妖娆。而海拔较高的连云港花果山,积雪就比较明显了,满山雪松、花木、树梢凝霜挂雪,山上一片银装素裹,宛若仙境。

  伴随着初雪的到来,今天全省气温也出现了"高台跳水",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淮北地区已经逼近了零度。而到了周末,这波风雪将从淮北蔓延至江苏大部,且威力超强。预计8日到9日,沿江苏南地区将出现大雪,局部暴雪。9日到10日,江苏大部地区最低温将跌至零下。

  为应对此轮降雪降温天气,各地也做好了准备工作。徐州、淮安等地供水部门为室外水表井加盖"保温被";供电部门也制定了迎峰度冬保电方案,保障居民的安全用电。镇江、连云港等地的农业部门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设施大棚加固及加盖毛毯、农作物防寒保暖等工作。苏州吴江的水产养殖户加紧囤蟹囤虾,分流水产品,以减少寒潮对水产品的冻害,也为来年的水产养殖做好准备。各地农贸市场也做好了蔬菜储备及调运工作,确保雨雪天气下市民的菜篮子平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