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2018年12月06日 15:27:02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cea6b831890570478a25 16692144 2018-12-06 15:27:02 /a/20181206/5c08cea6b831890570478a25.shtml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42号)、《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43号),其中涉及江苏省4家经营企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并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进行了公告。

  一、草鸡蛋风险控制情况

  《通告》(2018年第42号)涉及江苏省无锡爱莲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徐州解放南路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徐州市弘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爱莲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和徐州解放南路店共购进上述草鸡蛋10盒,且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二、土鸡蛋风险控制情况

  《通告》(2018年第42号)涉及江苏省徐州明尚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省淮北市康苑禽业生产的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经徐州市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徐州明尚祺商贸有限公司购进上述产品土鸡蛋共2盒,已于8月30日前以零售方式销售完毕。徐州市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向徐州明尚祺商贸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对进货来源进行排查,并将检验结果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

  三、桔子风险控制情况

  《通告》(2018年第42号)涉及南京市江宁区赵宝才水果店销售的桔子,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南京市江宁区赵宝才水果店进货40斤,全部售出、现无库存。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桔子”丙溴磷检出不合格,应该是发生在种殖环节。

  四、山鸡蛋风险控制情况

  《通告》(2018年第43号)涉及江苏省徐州润平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徐州市弘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江苏省徐州润平商业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草鸡蛋10盒,且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五、柴鸡蛋风险控制情况

  《通告》(2018年第43号)涉及江苏省徐州明尚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安徽省淮北市康苑禽业的柴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经徐州市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徐州明尚祺商贸有限公司购进上述产品柴鸡蛋共3盒,已于8月30日前以零售方式销售完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