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评语火了!这样的作业小编也想做

2018年12月06日 10:50:28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8e5ab8318905704786b2 16686212 2018-12-06 10:50:28 /a/20181206/5c088e5ab8318905704786b2.shtml

  大海边可真有趣!期待你下次再用文字带大家去旅行!

  看了你的周记 老师也想去张家界旅游了!

  字写的真是工整! 

  老师年纪大啦!要依靠放大镜啦!  

  这些幽默诙谐、趣味横生的文字并不是出自漫画书,而是常州市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老师给学生批改作业的评语。

  除了文字点评外,老师们还配上了Q萌的简笔画,每一本作业都是“私人定制”。同学们表示,看到又可爱又呆萌的表情包,“真的好想亲她一口”,“感觉自己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都是美术出身的”。

  不过,首先使用表情包评语的,并不是美术老师,而是数学老师王薇。从教已9年的她,发现现在的学生更有想法,也更加个性,于是,便尝试通过作业来和学生交流。王老师说,在作业中加入个性化评语后,她惊奇地发现,师生之间交流更加密切,关系也更加融洽了。

  王薇老师的批改方式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其他老师也开始效仿。数学老师吴玲琳认为,常规的批改方法缺乏激励性,特别是对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学习潜力不能因人评价。在数学作业中加入一些个性化的评语之后,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加强了,而且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潜能。 

  吴老师的看法得到了学生的赞同。有同学表示,以前自己的字写的比较小,吴老师在上面画了一个表情包:“字写大一点,老师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于是他决定以后要把字写大一点,因为“老师戴眼镜,年纪大了”。 

  另一位男生说,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老师说“你是老师二十多年来遇到的最认真的男孩”。他一定会遵循老师说的话,坚持下去。

  遥观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吴亚娟表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教育是对学生生命的营养”。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决定,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打破传统单一的优良中等第评价,推广这种个性化评语,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这一决定受到了老师跟学生的双重欢迎,目前全体老师都已参与进来,批改的方式越来越有个性。孩子看到表情包非常开心,对每天的作业都充满了期待。

  对于表情包评语,网友纷纷点赞,

  但也有不少网友担心,每本作业都要画表情包,老师是否忙得过来?

  对此学校老师解释说,由于工作量关系,并不是所有的作业都会用表情包评价,一般会对完成较好或者需要改进的作业进行个性化评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江苏教育频道周一到周六每晚21:30《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