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竞赛的内容竟是用“水枪”冲倒矿泉水瓶!不信?自己看看吧

2018年12月04日 18:24:03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51b0b831890570477d97 16665829 2018-12-04 18:24:03 /a/20181204/5c0651b0b831890570477d97.shtml

  在大马路上行走时若是看见了清扫车,你是不是会退避三舍,以免水溅到身上?今天(12月4日)下午,浦口区水墨大埝举办了2018年度“南京工匠”选树南京环卫机扫工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现场表演如何精准地清除垃圾,又不把水洒到行人身上。

  展示现场共设置了8块障碍区域,每块区域有八瓶矿泉水,里面四瓶半瓶水,外面四瓶满水,十位候选人需要将里面的瓶子冲倒,但保持外围的瓶子屹立不动。10位选手依次驾驶洗扫车进行单边冲洗作业,每人作业时间2分钟,每超2秒扣1分。

  天空飘着小雨,然而每位候选人都精神饱满地应对比赛,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早在比赛前,他们就已经训练了很久,南京市环境卫生保障应急处置中心的李文来,曾是军队中的多面手,现在成了一名机械化作业驾驶员,为提升技能水平,他不曾停止过训练。

  对今天的展示结果,李文来表示还不够满意:“每天早上是六点钟我们就到这边训练,下午的话要到四五点钟。每天除了上厕所时间其它都是在车头,手上水泡也是这么磨出来的。”

  八号候选人张亚林是南京浦诚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的机械化车队驾驶员。三年如一日地始终坚持“一日三检”,即: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在展示中他精准地内部瓶子击倒,表现出优秀的控制水平。

  虽然进入环卫行业只有4年,但九号选手张路冬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技能,积极创新作业工法。在不增加车辆的基础上,张路冬改装发掘车辆自有功能,实现一车多用,无需人工配合即可快速洗扫道路,及时、高效、优质的完成每次重大保障任务。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决出前三甲,明年三月进行考核结果公示,决出最后胜者。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主任柏懋林表示,最后的技能绝活将推广交流到生活中,这也是开展此类活动的初衷。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