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又“复活”了|军情观察

2018年12月04日 16:50:04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3facf3ca6259943e30f9 16664464 2018-12-04 16:50:04 /a/20181204/5c063facf3ca6259943e30f9.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2月4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又“复活”了?】、【美国再次透露美俄在叙利亚进行了直接交火,美国为什么这样做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去年被多国情报机构确认已经被击毙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最近又出现了,除了这几个月来向外界发布了他的录音以外,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据信还出现了他的踪迹,目前库尔德人武装正在全力追捕着这名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金的恐怖分子头目。巴格达迪真的还活着吗?谁可能是他的庇护者?我们今天和您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从兴起到被彻底剿灭,主力部队可以说一下子就在几场战役里灰飞烟灭了,那么连作战的部队都没有了,也就是说没有了实力,巴格达迪这样的恐怖分子头目还会被谁庇护呢?能够继续让一些国家或者组织庇护它们的原因可能有哪些呢?给我们分析一下。

  一些个人或者说组织团体庇护巴格达迪的原因应该是非常多的,在我看来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出于意识形态和政治理念,所谓意识形态和政治理念就要从巴格达迪以及他所创造的伊斯兰国来说起,和基地组织相比,伊斯兰国它有着明确的建国方针,有着自己的一套理念,也许这一套理念和意识形态被一些人认为恰恰跟自己的思想所吻合,所以出于对他的支持的这样一个目的来对巴格达迪进行庇护。

  第二个原因就是博取巴格达迪的好感,巴格达迪是伊斯兰国里头呼风唤雨的人物,也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之一,如果主动去接近他庇护他,肯定会得到很多好处。

  第三个因素就是为了钱财和经济上的利益好处而对巴格达迪进行庇护。对巴格达迪来说,伊斯兰国它敛财的手段要远远多于基地组织,因为它可以主宰石油的这个买卖,还有就是通过人质来索要赎金,所以也许有的人庇护巴格达迪是出于金钱和经济上的好处。这些因素它都存在着的。我觉得巴格达迪能够长期以来隐藏在这一地区而不被发现,或者说几起几落,几次宣布死讯但又很快否认,肯定是有着一些人在对他刻意进行庇护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对他这种暗中的保护,巴格达迪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背景介绍】近日,美国驻叙利亚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叙利亚,美俄在叙利亚的直接冲突已经爆发了十几次。这是继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4月份公开表示美俄军队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以来,美国方面再次证实美俄在叙利亚发生过直接冲突,而且次数还不少,那么为什么都是美国方面对外发布美俄直接冲突的消息,俄罗斯方面却一直对这些事件进行掩盖呢?是什么维系住了美俄在叙利亚的斗而不破呢?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今年4月份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高调的说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很多人在战斗中阵亡,但是俄罗斯外交部却对此回应称,在军事冲突中有俄罗斯和独联体公民死亡,也有人受伤,有数十人,但其中没有俄罗斯军人。这次又是美国方面公开了到目前为止美俄两国在叙利亚直接冲突的大概次数,为什么都是美国方面在公开这些消息,俄罗斯反而遮遮掩掩的呢?

  美国方面主动公布是有它的目的,他的目的有几个:第一就是要让整个世界都知道,俄罗斯卷入了叙利亚的内战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第二就是要让俄罗斯民众知道俄罗斯人在叙利亚的内战当中不断地出现伤亡的这种现象,从而引起俄罗斯国内的舆论和民意的反弹,进而引发一种反战的情绪,同时也引发俄罗斯民众对总统普京的个人的强烈不满,所以美国方面主动去公布这样的消息,就是要让这样的消息去冲击普京,让它对俄罗斯民意和舆论产生一种强烈的反弹,认为这种战争毫无必要导致我们俄罗斯军人的伤亡,所以这里头它的潜台词是非常清楚的。

  而俄罗斯方面为什么守口如瓶,或者说只承认很少的一部分数字,它也有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如果说公开承认或者公开宣布的话,势必导致国内有不同的声音,这种不同的声音会认为俄罗斯人的生命也是宝贵的,为什么他们屡屡在叙利亚内战当中出现这种伤亡的情况?要么就是你的技战术在战场上的运用不得当,要么就是我们过多的卷入了叙利亚的内战。

  另外一个也的确有些在叙利亚内战当中阵亡的可能并不真正的是俄罗斯的军人,因为有些人他是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到叙利亚参战的,他们和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并肩作战,这些人就是来自于高加索地区,比如说原来的车臣,他们的战斗力往往是非常的强大的。但是有一组数据公布俄罗斯向在叙利亚参加军事行动的士兵颁发了1万枚的勋章,我们从这个数据里头可以看出来,到底有多少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参与军事行动,这个勋章可以说是最好的说服力。俄罗斯之所以不愿意公开承认伤亡的俄军人数,就是害怕引起国内舆论和民众的反弹,我想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可能面临这样的问题。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进行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a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