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扬中这位滴滴司机点赞!遭乘客持刀抢劫竟能上演惊天大逆转

2018年12月03日 20:44:14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1ef0b83189057047785e 16654349 2018-12-03 20:44:14 /a/20181203/5c051ef0b83189057047785e.shtml

  面对持刀抢劫的乘客小徐,镇江扬中滴滴司机戴师傅临危不乱,一面将车辆慢慢停下,一面劝说小徐。

  健谈的熟客突然沉默了 

  12月1日七点半左右,滴滴司机戴师傅在扬中市扬子中路接到乘客小徐去往高港,这是小徐第二次坐戴师傅的车了。

  第一次是在十几天前,11月17日。那天也是晚上,小徐的目的地是与扬中一江之隔的高港某宾馆。上车后,小徐比较健谈,在交谈中得知,小徐是浙江台州人,今年26岁,在扬中某KTV做服务生,女朋友也在扬中打工。小徐称,想多挣点钱,在扬中安家。

  到高港后,距离目的地还有六公里左右,小徐突然要求返回扬中,并主动加了戴师傅微信,说以后用车直接叫他。下车时,小徐亲切地称戴师傅为“大哥”。

  11月29日晚上,小徐联系戴师傅,表示11月30日晚上想用车,还是去高港。

  最终,12月1日晚上七点多,小徐呼叫戴师傅,决定出发。接到他时,戴师傅看见他手里还拎个纸袋子。小徐上车后,戴师傅表示想顺路接下自己老婆,小徐没同意,说不方便,戴师傅也就没有坚持。

  这一次打车,他们没有通过滴滴平台交易。戴师傅觉得稍稍反常的是,上次打车很健谈的小徐,这一次却一直很沉默。

  大概八点左右,车子到了泰州大道。戴师傅正在超车道上快速行驶,突然感到喉咙口被东西顶住,同时,左肩膀被抓住了。随即,后座传来两声大喝:“靠边!靠边!”这时候,戴师傅猛然醒悟,自己可能遇上抢劫了。

  临危不乱多次交心 乘客放下了手里的刀

  戴师傅称,当时自己并不害怕,就是很惊讶,自己将车停在超车道上,并打开了双闪,希望有人能注意到这辆车的反常。

  停车后,戴师傅质问小徐想干什么。小徐称,自己的工作丢了,和女朋友也分手了,身上只有30元,需要钱。戴师傅让小徐把刀拿走。

  僵持五六分钟后,小徐终于撤走了刀。潘师傅抓起一把纸巾捏紧在满是鲜血的手上,将车停在路边。

  随后,戴师傅趁热打铁的告诉小徐,这种行为是犯罪,是要判刑坐牢的。担心小徐再起邪念,戴师傅劝他把手上的匕首扔掉,并表示自己不会报警。小徐犹豫一番后,终于将刀扔到了窗外。

  此时,戴师傅才放下心来,松开安全带,下车擦拭身上和座位上的鲜血,小徐也主动帮忙。戴师傅提议回扬中医院包扎伤口,返回路上,小徐痛哭流涕,反复说对不起。

  戴师傅来到扬中中医院包扎好伤口后,已经半夜十一点多钟。期间,他一直劝小徐去派出所自首。

  12月2日凌晨零点后,小徐终于和戴师傅一起来到了扬中市城东派出所。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凌晨两点左右,城东派出所民警带着两个人立即去高港案发现场寻找凶器。因为戴师傅只记得大概位置,民警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凶器。

  12月2日中午,派出所又加派人员,通过戴师傅车上安装的车智汇行车轨迹复制到导航对比,终于在案发地旁的绿化带里找到了凶器。目前案情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