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江苏省各地纷纷开展助残行动

2018年12月03日 20:41: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1ed1b831890570477853 16654340 2018-12-03 20:41:00 /a/20181203/5c051ed1b831890570477853.shtml

  今天(12月3日)上午,在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一场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踢毽子、夹玻璃球、拍篮球,残障学员们玩得兴高采烈。24岁的残障郭月仙告诉记者,经常会有志愿者过来组织类似的活动,逐渐的他们也打开了“心门”。

  寒潮将至,宿迁市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向62个残疾人家庭发放棉衣棉被,在冬日里,给残疾人送去一份温暖。宿豫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蔡雪丽说,发放的物资包括100件成人棉衣,和60件儿童棉衣。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慰藉。淮安市举办“书香一缕暖寒冬”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淮安市图书馆为淮安市淮阴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精心挑选的500册书籍。此外,双方共建友好合作单位,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和公益职能,保障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的阅读需求和权益。淮安市图书馆馆长吴珩说,关爱特殊群体活动,是为了支持淮安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特殊儿童开阔视野,融入社会。

  除了公益力量,各地残联部门更是积极行动。常州市残组织120多名残疾人和助残志愿者,精心编排演出节目,以此帮助残疾人保持积极乐观。55岁的刘泉琴在轮椅上生活了近30年,四年前,她在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和十多位同伴组成舞蹈队,每周排练、定期演出,终于重拾生活的信心。

  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则开展专项救助行动,为贫困的精神病人给与服药补贴,给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辅导以及职业技能的培训等。同时,还推出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等保障措施。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保障服务处处长胡士博表示,现在是主城区三个区,开发区、贾汪区、邳州市、沛县等,对残疾人办了意外伤害保险,来解决他们的因病或者是因意外伤害导致医疗方面的支出。

  截至今年上半年,徐州通过开展专项救助工程,实施社区康复训练5.3万人次,配发康复器材2.1万余件,全市在定点机构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人数、康复机构数均居全省之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