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反导系统和S400导弹是否即将一起来保卫沙特的领空|军情观察

2018年12月03日 16:10:4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4e4e8f3ca6259943e2b56 16651156 2018-12-03 16:10:42 /a/20181203/5c04e4e8f3ca6259943e2b56.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2月3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萨德反导系统和S400导弹是否即将一起来保卫沙特的领空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阿根廷参加G20峰会前夕,美国政府是不顾美国参议院及外界的反对,和沙特阿拉伯签署了44套萨德反导系统的出售协议,然而这笔价值150亿美元的合同签署完之后,沙特可能还将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世界上最先进的两种反导系统是否将会第一次为保护同一个国家的领空而战斗?美国是否会像阻止土耳其那样来阻止沙特购买S400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此前美国没有把萨德反导系统出售给任何一个国家,只是在韩国和欧洲进行了作战部署,那么美国之前没有出售萨德给其他国家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这套反导系统太昂贵还是和全世界有潜在需要的国家的防空需求有关呢?

  我们知道萨德系统它的全称叫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陆军旗下的陆基战区反导系统。我们中国的听众朋友熟知萨德可能还是从萨德入韩开始,不过萨德入韩也只是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而不是将萨德出口给了韩国。美国在沙特之前还没有出口过萨德,这次可以说开辟了美国出口萨德的先河。萨德之所以一直没有出口,而只是美国在欧洲和韩国实施了部署,原因大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萨德的技术非常先进,美国首先要优先保证自己的需要,所以它并不急于推动萨德的出口。作为美国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萨德它具有探测距离远,导弹射程远,防御区域大,拦截高度高,机动性能好,数据兼容性强这样的特点。而且到2008年,美军才开始正式在美国的本土部署萨德。美国首先要优先保证它的本土部署萨德的需要,在本土部署完毕之后,才开始推动它的海外部署,就是现在的出口阶段。

  其次是为了保证爱国者三它的销售,由于技术上更加先进,所以一旦推出萨德,很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的爱国者三的市场。美国此前向自己的盟友重点推销的就是爱国者三,所以不着急把萨德推出去。当爱国者三充分占领市场之后,现在的条件下推出萨德,实际上是对爱国者三的一种补充,来帮助一些需要构建爱国者三和萨德共同搭建的这种大规模的反导网的国家的需要。

  第三个原因就是它的需求本身也不足,市场有限,萨德它所应对的主要是中短程弹道导弹。像沙特进口的爱国者三,它主要是对末端反导系统,主要是对近程导弹的防御。现在由于伊朗的导弹能力在不断的提升,特别是它1500公里以上的中程导弹对沙特构成了比较大的威胁,沙特感觉到现在S400也好,爱国者三也好,都不足以应付这种导弹,所以它希望进口更先进的萨德来专门对付1500公里以上的中程导弹。实际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并没有这样的需求,他们觉得自己有了爱国者三,有了S400就足够应付了,而不需要萨德这样更高端的反导系统。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进行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