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南京安全区” 沿着80年前国际友人的大爱之路前行

2018年12月02日 09:36:3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333f6f3ca6259943e24e9 16635597 2018-12-02 09:36:36 /a/20181202/5c0333f6f3ca6259943e24e9.shtml

  今天(12月2日)上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的“第三届感恩·南京国际安全区”冬日徒步寻访活动在南师大随园校区大草坪举行,几百位中外人士参与此次徒步,沿着80年前国际友人的大爱之路前行。

  80年前,侵华日军攻破南京前夕,20多位留守南京的正义外籍人士成立了“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庇护了25万多南京难民,使他们免遭杀戮。

  此次徒步活动沿着当年南京安全区的路线,途经拉贝故居、中山路251号原国民政府司法行政部、宁海路5号(原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总部旧址)、海洋国防教育馆,最后回到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原金陵女子文理学院难民收容所)全程约8公里,徒步时长约两小时。

  参加这次徒步的钓鱼台小学江泽恺同学带着相机,边走边拍,江同学对我们说,沿路听着老师的介绍,看着现在的南京,自己特别为生长在这个和平年代感到自豪。“看看我们现在的城市,多么的漂亮,再看看刚才照片里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竟然会是同一个城市。”

  南京钓鱼台小学这次应邀参加安全区徒步行活动。王蔚副校长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缅怀20余位西方人士的人道主义精神,感恩他们对南京人民的救助,也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更近距离的感受那场战争,告诉学生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希望所有人能以史为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