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拖欠国内军工企业的军火制造费|军情观察

2018年12月01日 17:50:20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593ef3ca6259943e2336 16631714 2018-12-01 17:50:20 /a/20181201/5c02593ef3ca6259943e2336.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2月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您将会听到:【日本开始拖欠国内军工企业的军火制造费】、【韩国陆军也准备开始师改旅,但是要改十几年才能完成】。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日本防卫省近日对日本国内的62家防卫产品企业提出,希望延迟2到4年来支付将于2019年度收货的防卫装备货款,理由是由于防卫省进口了更多高额的美国武器,需要支付给美国军工企业的武器贷款急剧增加,对于这一要求,日本的军工企业表示了拒绝,那么日本为何要先紧着美国的军工企业向它们来支付货款呢?日本现在防务费用所遇到的窘境会给日本自卫队带来哪些影响?我们一起来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俗话说先来后到,这个武器采购,我想肯定也是这样,尤其是日本防卫省支付给日本国内企业的都是前几年签下订单的费用,怎么突然因为从美国采购的武器多了,就要先紧着美国的军火企业,先要给它们支付费用呢?这好像有点不符合商业逻辑吧。

  正如我们所说先来后到,但是日本的这一做法,其实我觉得里头的原因并不难以理解。在安倍政府上台以后,他是按照美国政府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以这样的方式来大量增加向美国采购武器装备,这就吻合于美国的要求。美国的武器装备我们军迷朋友们都知道是比较昂贵的,它要把大量的钱用于购买美国的武器装备,导致对国内的军火供应商不得不推迟交付货款。我们可以算一下,在2019年日本防卫省的预算当中,它申请了52986亿日元的经费,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1%,它的费用是在增加的,费用增加它就带来一个问题, 这个钱何时能够到账?在钱无法到账的情况下,只能把有限的钱先交给美国人,去满足美国所提出的叫对外有偿军事援助,国内的军工企业的钱就只能往后推了。所以这就带来了一个负面的影响,就是国内的军工企业非常不满,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安倍政府所确定的就是这样一个原则,就是要通过对外有偿军事援助这样一种方式来紧密和美国的同盟关系,也就是说只有以此才能把自己紧紧捆绑在美国的战车上,当然也能够使美国对日本安倍政府在修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危险而睁一只眼闭着眼。尤其是对当下的特朗普政府来说它更是如此,在财力有限的背景下,日本把钱买了美国装备,那剩下的国内的钱怎么办?就只能往后拖了,所以就导致日本本土军工企业的强烈不满。

  【背景介绍】韩国陆军在前不久向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所作报告中提到,韩国陆军现有以师为中心的战斗体系将改为以旅为中心。2030年后师以下不会再有团,而是2到5个旅,旅可以独立遂行作战任务。韩国为何要在此时进行陆军的改革,韩国陆军的师改旅改完以后是不是变的和美军的战斗旅一样了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韩国陆军现在的编制情况如何?韩国师一级的作战能力有多强,有没有一个对照的参考,来和我们解读一下。

  韩国陆军目前总兵力在50万以上,拥有各类坦克5000多辆,步兵战车4800多辆,火炮10774门,还有M270战术火箭770辆。此外还拥有300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它的武器装备可以说比较先进了。就编制而言,韩国陆军目前编成了三个集团军,三个机械化师,19个步兵师,2个独立步兵旅,7个特战旅,3个反渗透旅,3个地对地导弹营,3个高炮旅,3个地对空导弹营,除此之外还有首都防卫司令部,陆军航空兵作战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军区司令部等直属单位。韩国的步兵师是陆军的基本作战单位,它分为普通的步兵师和机械化步兵师两种,各个师除了有步兵旅之外,还配有炮兵、情报、工兵等作战单位。  
  师一级单位是韩国陆军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作战单位,它的战斗力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说以韩国的陆军机械化步兵师为例,它一个机械化师下辖了三个机械化步兵旅和一个野战炮兵旅,每个机械化步兵旅,还有三个机械化步兵营和三个摩托化步兵营,三个坦克营和三个155毫米榴炮营,以及装甲侦察营等等,全师共计装备坦克110辆,装甲车166辆,203毫米的自行榴弹炮12门,155毫米的自行榴弹炮54门和自行高炮48门,应该说它的机械化步兵师的机械化程度是相当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它每个普通的步兵师里面还有一个师属的坦克营,也是具备一定的机械化水平的。总体而言,作为韩国陆军的基本作战单位,它的师一级的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进行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