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爱乐乐团:十年贡献五百场音乐会 家门口的高雅艺术

2018年12月01日 17:03:02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4a24b831890570476b48 16631129 2018-12-01 17:03:02 /a/20181201/5c024a24b831890570476b48.shtml

  11月的最后一个夜晚,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南京本土的交响乐团:南京金鹰爱乐乐团,为热爱高雅音乐的乐迷们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时长160分钟的音乐会在编排和曲目上都下足了功夫,著名华人钢琴演奏家居觐女士,领衔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高难度的演奏引得现场乐迷掌声不断。

  南京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居蕴表示,今天正常音乐会的曲目分量十分重,都是一些非常经典的交响乐作品,其中最精彩的应该是,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特别从意大利邀请了我国知名的钢琴家,希望给南京这些喜爱交响乐的听众,能够带来一场质量比较高的音乐会。

  拥有80多位艺术家的南京爱乐乐团,如今已经培养了数万名乐迷听众。除了立足南京本土,乐团的展演足迹也遍布世界各地,十年里贡献了500多场音乐会。

  音乐总监王洋认为交响的魅力在于震撼,而且是对人审美的一种提高和认知,交响乐是人类共同的一个结晶。我们南京需要古典交响乐,来填补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也是能代表我们南京市的一个城市文化名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