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武术名家齐聚南京 传承国术(视频)

2018年12月01日 14:17:55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260cb83189057047690b 16628310 2018-12-01 14:17:55 /a/20181201/5c02260cb83189057047690b.shtml

  今天(12月1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云集了上百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武术名家和武术爱好者。在这里,他们进行武术交流。而修缮一新的国术场也开始向市民开放。

  

  武术又称国术,是一项集健身、强身、防身的体育运动。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主席杨美蓉表示,他们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海峡两岸武术交流大会,台湾的武术与南京有着特别的历史渊源。他们非常期待能与南京体育学院多交流,做好传承。

  南京体育学院介绍,为了提高武术地位,1927年武术改称为国术,南京国民政府在紫金山下修建了国术场。国术场平面正八角形,寓意中国武术八卦拳中的八卦。盆底为赛场,斜坡为看台,七面看台,八个出口,可容观众400余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国术场渐渐衰败。

  为了恢复原貌,推进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南京体育学院在2015年启动了国术场修缮工作,相继完成了项目申报手续和维修方案设计。如今,国术场已经修缮完成,恢复了当年的面貌。南京体育学院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系主任吴晓红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非常有特色和底蕴的民族传统文化,他们想通过海峡两岸武术交流大会的方式,加强两岸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更好的推广和传承。

  如果您对国术也感兴趣,可以到南京体育学院参观一下国术场,体验当年武术名家竞技舞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南京地区有线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