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水产人电影《渔者》上映在即 幕后投资人在南京做水产生意23年

2018年11月30日 19:48:1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1234db8318905704766c3 16622365 2018-11-30 19:48:17 /a/20181130/5c01234db8318905704766c3.shtml

  “80后”杨飞皮肤黝黑、说起话来快人快语,走起路来脚下生风。他在南京做水产生意已经23年,一路从搬运小工做到了今天的南京地区最大水产批发商。

  创业中的酸甜苦辣让杨飞对水产人充满了敬意。近期他投资150万拍摄了首部反映水产人的电影《渔者》,12月2日即将在网络平台上映。

  电影《渔者》主要讲述了农村少年封印,告别了青梅竹马的恋人张婷,与发小胖子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南京打拼,误打误撞“闯”入了水产行业,最终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的故事。

  导演韩旺增感慨,这是一部平凡的小人物电影,需要观众耐下性子去倾听,“给年轻人一些提示吧,从创业开始,都得艰苦奋斗,没有捷径。”

  《渔者》先后辗转南京、淮安、天津三地拍摄,参演的演员多是“90后”。主演温航回忆,为了拍电影,演员们被晒得面容黝黑,穿上黑胶皮围裙、拿着菜刀在案板上刮鱼鳞、剖鱼腹,作熟练麻利,完全成了地道的鱼贩子。

  而他们也逐渐体会到水产人生活和工作的艰辛,温航说能参与这部青春励志的现实题材电影,对自己也是一种磨练,“我们开机之前亲身体验水产人的生活,这一行确实很不容易。水产人的工作时间是从凌晨一点开始,一直要忙到中午。”

  这部投资150万拍的电影,将镜头对准水产行业与平凡的一线从业者,而这也是影片出品人杨飞从事水产行业多年的真实写照。电影不仅反映了水产行业的创业心酸、同行间的尔虞我诈;但更多的反映出一名水产人为了坚守行业道德底线默默付出,并赢得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的支持。

  杨飞还透露,目前《渔者2》的剧本创作也已经基本完成,“对水产的一种情结。十几岁就干这行,干了二十几年下来。之前我拍过短视频,《平凡水产人》在网上有几百万的点击量。这部电影充分反映了我们水产行业一些酸甜苦辣,反映了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在里面。”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