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仲裁”来了! 盐城网络仲裁院揭牌

2018年11月30日 19:22:15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11b15b8318905704766a9 16622098 2018-11-30 19:22:15 /a/20181130/5c011b15b8318905704766a9.shtml

  今后发生民商事纠纷可以走网络仲裁,省事又便捷。

  今天(11月30日),从盐城市召开的互联网仲裁研讨会上传来消息,该市率先在华东地区成立云上仲裁基地与盐城网络仲裁院。据悉,盐城是我省首家建成网络仲裁办案系统平台的设区市,其云上仲裁基地也为华东地区首家。

  据介绍,“互联网+”时代呈现出深入人心的互联网思维和日臻成熟的网络技术,同时出现海量的互联网交易和名目众多的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新经济业态。“随之而来的是因互联网交易而产生的纠纷,其数量特别巨大且不断增加,其类型层出不穷且不断变异,给纠纷争议裁判机构带来新的挑战。”盐城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盐城仲裁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戴红春表示。

  为了适应这一需求和网络纠纷的解决,盐城成立我省首家网络仲裁院。据了解,今年初,盐城仲裁委开始着手对互联网仲裁建设进行认证和研究,并于5月份与盐城市城南科教城管委会在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园共建云上仲裁基地。9月12日,经盐城市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盐城网络仲裁院。

  网络仲裁到底是什么?“通俗讲,就是将仲裁的三方都搬到了网上,从申请人提交申请、证据,到仲裁委的审查、立案,再到被申请人的答辩、证据等等,从线下移到了网上。”

  在活动现场,盐城网络仲裁系统委托研发机构CEO张天纬一边演示,一边向与会嘉宾认真讲解。“系统和数据安全、形式合法合规、仲裁的效率高。”张天纬还从系统逻辑、办案流程、功能扩展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

  “探索‘云上仲裁’新模式,有利于仲裁工作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在更大范围、更多受众中实现公正、透明、高效运行,是数字经济时代科技仲裁‘升级版’。”

  “网络仲裁利用互联网技术资源提供仲裁服务,解决网上争议,具有不限地城、高效便捷、安全合规等优势。”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为网络仲裁院揭牌时说,盐城仲裁委与大数据产业园共建云上仲裁基地,并以此为载体成立了盐城网络仲裁院,这是盐城市开展“互联网+仲裁”的有益探索,对建设法治盐城、提高仲裁效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王领章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