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道德模范”、“最美赤子”……“身边好人”出炉 传递榜样力量

2018年11月30日 10:16:1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09c7fb831890570476136 16613925 2018-11-30 10:16:13 /a/20181130/5c009c7fb831890570476136.shtml

  11月29日晚,盐城射阳县党群大讲堂里灯光璀璨,歌声飞扬,该县组织评选的第五届最美道德模范、最美赤子、最美创业精英、最美农民等10类100名“最美射阳人”在这里揭晓。

  孙银楼是盐城市公路管理处直属公路管理站安全员,去年10月4日下午,射阳县洋马镇北邗村老人孙彦华不小心滑到了河中,在家中陪父亲过中秋节的孙银楼3次扎到水底才把老人托出水面。在邻居合力帮助下,孙银楼终于将落水老人救上岸,当地群众广泛传扬着孙银楼见义勇为的事迹。在这次“最美射阳人”评选中,孙银楼被评选为“最美道德模范”。

  2004年出生的蒯曼是国家乒乓球队青年队队员,她擅长左手横板两面反胶打法,2014年获第十八届省运会单打冠军,2017年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锦标赛获团体冠军、单打亚军。2018年蝉联第十九届省运会单打冠军,并获全国乒乓球锦标赛(U15组) 暨全国少年乓乒球锦标赛女子U15组单打冠军。2018年10月,参加2018世界少年乓乒球挑战赛,获女单冠军。她被评选为“最美射阳人”之“最美赤子”。

  被评为“最美创业精英”的王鹏是江苏金羿先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他带领团队将生产研发基地落户射阳经济开发区。王鹏的团队秉承“工匠精神”,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复合材料产品,打破多项技术壁垒,解决了多年国际技术难题,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4G、5G信号的近场通讯,可有效规范电信通讯信号,目前该技术已运用到新一代地铁公交闸机中。2018年6月,他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最美大学毕业生”称号,同年8月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制造工业领域榜单。

  据介绍,射阳县从8月份起启动“寻找最美射阳人”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初步确定145名候选对象,之后县内各媒体平台对候选对象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共有70万人次参与了投票评选。根据投票情况和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最美职工、最美教师、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服务明星等10个类别100名“最美射阳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