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60年前的煤油灯长啥样!《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淮安站启动

2018年11月29日 16:57:53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fa9beb831890570475f25 16607814 2018-11-29 16:57:53 /a/20181129/5bffa9beb831890570475f25.shtml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正在进行。今天(11月29日),《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来到淮安。

  11月29日,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淮安站的活动现场,在“我们的40年”百姓演讲大赛上,一个个普通的淮安人,诉说着他们,在改革开放40年间的与众不同的生活和工作故事。

  秦守臻,淮安一名退休教师,他今天带来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贝:1978年参加高校考试的准考证。

  秦守臻回忆,他1968年插队下了乡,1970年入伍扛了枪,退伍以后就进了厂,“正因为有这样一个高考,使我改变了人生的轨迹,也使我走上了教师的道路。”

  江苏省清江市粮油供应证,清浦区购粮券25公斤……秦老珍藏的80年代各式票证,也反映了40年间,普通百姓生活从匮乏到丰裕的历史变迁。

  60年前的煤油灯则更有说头了。秦守臻说:“当时我的母亲也是在小学当老师,在晚上她就在油灯下面写教案批改作业,我在旁边写作业,现在灯具有了更新改造、丰富多彩,但是呢,我们还是留着它,时不时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对于改革开放对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历史的见证。”

  除了老物件,活动现场还有大型图片展,反映改革开放40年淮安各行各业的成就与发展。

  一位淮安市民说:“这都是珍贵的照片,那时候广场这个地方是一片荒地,现在你看高楼大厦,都是现代化城市了。”

  上午10点,《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淮安站活动正式开启。现场观众也纷纷打开手机,观看《潮起扬子江》节目直播。

  一名淮安大学生说:“看了视频直播,觉得淮安的变化挺大的,改革开放让我们享受到了很多。”

  另一名大学生则感叹,“看直播让我认识了淮安市档案馆的历史,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当时都是手写的,我们回忆过去,也珍惜现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