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银杏谷还有红枫林,近来清凉山公园每天游人如织

2018年11月28日 21:43:15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e9a63f3ca6259943e160d 16596931 2018-11-28 21:43:15 /a/20181128/5bfe9a63f3ca6259943e160d.shtml

  2018年南京清凉山银杏谷旅游文化节目前正在清凉门公园举行。今天(11月28日)下午,荔枝新闻网友前往景区采风时看到游人如织。

  步入清凉山公园,沿着扫叶楼往山道上攀登两三分钟,眼前便看到一片银杏树林在阳光下发出金色的光芒。据介绍,清凉山银杏谷拥有南京城内规模最大的银杏树林,有300多株银杏树,树龄均在60年左右。落叶较多的时候,整个银杏林铺满黄色的银杏叶,像一张天然的织金地毯。 

  然而,笔者采风时惊喜地发现公园内不仅有银杏谷,还有漂亮的红枫林。30多棵大大小小的红枫环绕在清凉古寺周围,有的通红剔透,有的泛着金黄, 在冬日的阳光照耀下,在微风中摇曳,十分惹人喜爱。路过的游人无不在这美丽红枫下驻足,并掏出手机和相机摄影留念。

  正在景区游览的刘小姐说,看到这红枫与古寺的红墙相映情趣,果然景色很美。

  南京清凉山古名石头山、石首山,位于广州路西端。以建有清凉寺得名,是南唐帝王的避暑行宫。清凉山上,名胜古迹众多,有清凉寺、崇正书院、扫叶楼、驻马坡、翠薇园等。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