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红色预警持续 空气质量一言难尽 江苏这里已经严重污染

2018年11月28日 08:04:2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d8c3b8318905704752bb 16584916 2018-11-28 08:04:28 /a/20181128/5bfdd8c3b8318905704752bb.shtml

  这两天,江苏出现了罕见的大范围浓雾。雾气最大时,南京等地白天看不清马路对面,超过最高的“特强浓雾”标准,抢戏能力妥妥C位!

  昨天(11月27日)晚上9点多,大雾红色预警继续挂在江苏上空。今早强浓雾范围比昨天有所缩小。6点整徐州、连云港等地能见度相对较好,淮安、扬州、泰州北部、盐城北部、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预计雾将持续至上午!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日以前,受静稳天气的影响,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的大雾天气。

  根据最新空气质量数值显示,今早6点,全省大部分都在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南京AQI153中度污染,而,常州 苏州 盐城 宿迁,AQI指数在200以上,达重度污染,徐州、连云港的AQI更是爆表,分别超过300和400,达严重污染,专家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户外作业者应开展防护。

  好消息是,一股强冷空气正在酝酿,业内分析,就在12月1日前后,积蓄已久的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将首先进入新疆,并逐渐渗透,随后在12月4-5日,北极涡旋携带更加寒冷的空气缓缓逼近东北,北方尤其是华北和东北的异常温暖将真正结束,气温普遍大降,进入严冬。更重要的是,这股冷空气对吹散南方的雾气是没问题的,所以,长三角的大雾,直到12月4日前后才有可能真正消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姜奇卉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