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要咋开危险系数才最低?雾天行车安全指南请查收

2018年11月27日 19:53:08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2dddb8318905704751dc 16582661 2018-11-27 19:53:08 /a/20181127/5bfd2dddb8318905704751dc.shtml

  接下来几天,江苏依然会被雾霾笼罩。大雾中能见度低,行车视线受到影响,因此也引发了不少事故,这车究竟该怎么开才能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呢?

  雾灯示廓灯要打开  “双闪”“远光”别乱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雾天能见度低,车辆灯光显得尤其重要,雾灯的标志一定要认清,行车时务必和示廓灯、近光灯一起打开。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李昕表示,因为雾灯照射的透光率要比正常的大灯高很多,能让车辆保持在安全的视距范围之内,特别要注意的是雾天行驶不能开启车辆的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散射光,会把灯光产生的光线照射在浓雾上,反而会影响大家的视线。

  这两天,城市道路上有不少车主打开了双跳灯,以为可以起到醒目提示的作用,但实际上这样的操作不仅错误,而且违法。如果只开启双闪灯而不开启雾灯的话实际上安全系数并没有提升,而且在想要左右转弯或者遇到突发情况想变道的时候,后车是无法进行判断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90条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要按照100元记1分来进行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只有在能见度小于100米时, 才可以开启双闪灯,而在能见度小于50米时,就必须尽快驶离高速了。

  减速慢行缓踩刹 尽量选择中间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和雨雪天一样,雾天上路行驶,由于难以分辨车距,车速一定要放慢、也别跟车太近,司机 的注意力也要更集中。如果有三股车道的话,尽量保持在中间的一股车道,这样可以在视距不好的情况下避免一些突发的情况,给自己一个充分的采取避让的安全距离。

  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踩刹车,如果这时候急踩刹车的话,后面的视线不好,后车可能会引起一个追尾。

  除此之外,考虑到大家的健康,雾天行车也别忘把空调调制内循环,保持车内的干净空气。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