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散去,新街口某高楼突现“万丈光芒”

2018年11月27日 20:15:4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2422f3ca6259943e0f96 16582856 2018-11-27 20:15:48 /a/20181127/5bfd2422f3ca6259943e0f96.shtml

  今天(11月27日)上午十时左右,城区大雾散去后,显出蓝色的天空,在新街口一栋高楼上突然显现出强烈的光线向四周发散,该建筑物的顶部也被金色包裹住了,刺的人眼睛不能直视,引得路人纷纷拍摄,连连称奇。

  可惜的是“只有这一栋高楼顶部有,其余的高楼和以往一样”,大约二十分后,光线消失,一切又和以往一样了。这束光芒也引发路人议论纷纷,一位常年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荔枝网友,这样的光第一次看见,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还有人表示,可能是该建筑物楼顶的玻璃反光造成的折射,可是如果是光折射,那应该长期会有的,为什么就出现这一次呢?而且光的折射又是这么的强烈,会不会是大雾造成的特殊景观呢?

  带着市民的一些疑问,荔枝网友也咨询了一些建筑方面专家,给专家看了照片后,专家表示,可能是光折射造成的,正好大雾散去,阳光又直射到楼顶的玻璃上,造成的这样奇妙景观。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