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在路上的你还好吗?记者探访“水陆空”三路情况

2018年11月27日 18:39:45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1e2db83189057047517f 16582056 2018-11-27 18:39:45 /a/20181127/5bfd1e2db83189057047517f.shtml

  雾霾给江苏全省交通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从早上开始,机场、高速、汽渡、客运站等均出现关闭、停运的情况。

  大雾天气,水上交通也受到影响。当能见度不满足同行条件时,江苏海事局将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并督促渡运单位选择合适水域抛锚。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值班长姚至平告诉记者,指挥中心将及时预判大雾天气可能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并采取防范措施。同时,海巡艇将现场巡航,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南京轮渡宁浦线停航,工作人员引导乘客。)

  从昨天(11月26日)开始,全省23个汽渡点均出现封航的情况。今早,往返中山码头和浦口码头的南京轮渡宁浦线持续停航。早高峰期间,在大门紧闭的中山码头,一些匆匆赶来乘船渡江的市民,才刚得知停航的消息,停航了如何抵达对岸?再转换其他交通工具可要花不少时间,好在轮渡公司和公交集团联合准备了应急措施,调来临时公交车,在江南江北码头间来往接驳。

  南京轮渡公司工作人员提醒,雾天轮渡出行需提前做点准备:“我们已经准备公交车直达浦口码头,如果扬子江隧道畅通的话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达到对岸。请市民们关注轮渡的微信公众号会发布大雾停航信息。”

  (南京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国际部工作人员为旅客查询航班信息。)

  今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启动低能见度运行,进港航班取消了100架次,出港航班取消93架次。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确保及时发布航班信息。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漪提醒旅客,未来几天还有可能出现雾霾,赶飞机的旅客一定要注意提前查询航班信息:“我们会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发布天气预警信息,第二天早上告知旅客天气影响,做好始发航班的准备。坐一大早航班出港我们建议选择地铁,大雾天气是变化的,随时可能会转好,所以希望旅客可以正常进机场,一旦天气转好飞机就能够可以起飞。如果进了机场发现航班延误,请旅客也关注我们登机口的信息。”

  记者在省交警总队了解,从昨天开始,因受大雾天气影响,省内各地交管部门根据当地高速受影响程度,采取管控措施,从今天下午开始,省内高速纷纷解除管控,恢复正常。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逐步恢复班车运行。)

  受到大雾天气影响,客运站汽车停班或者延误情况较多。据统计,11月26号,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共发出了474班车,只有平时总班次的一半左右。27号早上能见度依然很低,因此旅客只能买到早上10点钟之后的班次。但随着大雾散去,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目前车站已经开始恢复现场售票和发车。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陈炯介绍,雾霾季节来临,客运站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所以并未出现旅客大面积积压的现象:“我们也是从营业开始,不断地通过广播去提醒旅客,有的旅客可能已经在网上买好车票了,那我们就提醒他们去售票窗口把车票换成后面的班次。我们不单是通过广播喊,包括我们的检票员,都会到候车室里去询问旅客,买的几点的票,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根据他们的出行需求,会给他们出行建议。很多时候我们班车发出去以后也是打一个提前量,提前把车子开到高速路口在那边等,只要条件允许,公路一放行,我们就可以上高速了,这样也是最大限度的节约旅客的出行时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