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笼城 警察叔叔告诉你,交通出行都要注意啥?(视频)

2018年11月27日 17:57:03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12e0b831890570475133 16581476 2018-11-27 17:57:03 /a/20181127/5bfd12e0b831890570475133.shtml

  今天(11月27日)早上,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段视频刷屏了,江阴大桥被大雾笼罩,高空中看下去有如仙境,不过要提醒大家,欣赏美景的同时,可别忘了大雾天气里咱开车该注意点啥!

  上午10点,在江苏省交警总队指挥大厅,记者看到,全省绝大部分高速公路都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从昨天晚上截止到今天早上10点,江苏省的高速公路全部实行特级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强降雾天气将会持续到这个月底,所以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综合处副处长朱海建议,首先要关注天气的情况,避免在晚间和早间出行;第二,如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要打开雾灯,要让别人看到你;第三,注意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出现意外的情况,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处理。

  由于这种大雾天气极为少见,在这样的天气里该如何安全驾驶,又该如何正确使用车辆雾灯,交警给出了一些建议。大雾天气中正确使用灯光至关重要,要开启雾灯、示廓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切忌开远光灯,要勤按喇叭,避免急刹车,不就地停车。远光灯在强浓雾的情况下会造成漫反射,反而给自己的视线造成障碍

  边开车边擦玻璃除雾 疏于观察易酿事故

  另外,在寒冷的天气下开车,车内玻璃上往往会出现一层白白的水雾,这时候,为了行车安全,大多数司机都会尽快想办法消除车窗上的水雾。可是这种行为极易酿成事故。今年1月5日晚上8点,一辆小型轿车途径泰州学院门口时,没有按规定停车让行,直接撞上人行横道上通行的行人,造成3人不同程度受伤。从监控可以看到,汽车刹车的时候已经距离行人不足五米,原因就是驾驶员擦水雾,疏忽观察。

   

  警方提醒,天气逐渐变冷,冬季雨雪大雾天气中一定要减速慢行,出车之前更是要检查车窗有没有雾气,雾气清除干净之后再上路行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