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要去上海“走秀”,小编只想说现在去上海还有余票

2018年11月27日 17:25:26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0cefb8318905704750b0 16581176 2018-11-27 17:25:26 /a/20181127/5bfd0cefb8318905704750b0.shtml

  都知道江苏是鱼米之乡,可是外省人怎么体会鱼米之乡的味道,荔枝新闻记者获悉,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将在上海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行,江苏省内370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将会集中参展,涉及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花卉、酒水、调味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15个大类,其中,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占比超过50%。这周上海市民和去上海游玩的小伙伴们有口福了。

  本届交易会聚焦江苏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成果,精心选择代表性企业和产品,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快来先睹为快,做好购物攻略吧!

  一大批优质“苏米”精品荟萃。水稻是江苏第一大粮食作物,目前,江苏拥有18个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形成了“软、白、香、糯”的“苏米”风格,深受长三角地区大米消费者的喜爱。射阳大米、兴化大米等多个品牌入选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大批江苏大米产品,在全国大米评选中频频获奖,稻鸭共作、稻虾共作、稻鱼共作等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生产出来的绿色、有机稻米在中高端稻米市场打响了品牌。本次交易会上,47家江苏大米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展销江苏优质食味稻米,展现江苏新鱼米之乡的风采,为上海市民和采购商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一大波绿色“苏菜”质高价优。人常说“食材好,食才好”,吃蔬菜好,常吃“苏”菜更好,本次交易会上,16家供沪、供港蔬菜基地企业,江苏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企业,绿色、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将展销芸薹类、茄果类、水生蔬菜、特色野菜、食用菌等33种蔬菜产品,宝应荷藕、太湖莼菜等江苏知名特色蔬菜悉数参展。欢迎广大采购商洽谈采购,欢迎广大市民踊跃购买。

  想吃牌子的看过来,老字号农产品地道纯正。本次展会上,扬州“三和四美”、镇江恒顺醋业、常熟王四等中华老字号企业将展示代表性产品,王四叫化鸡和桂花酒、常州雅浦黄酒、兴化“难得家酿”米酒、泰州嵌桃麻糕、盐城滨海古法加工白首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产品将集中亮相。交易会期间,扬州展区还将举行云丝豆腐传统手工艺的现场表演。

  更多新产品面市,等待现场发掘。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会结合上海市场需求,不断拓展参展单位范围,积极推动江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新产品参加展销。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首次亮相的新产品达65种,占本届展品总数的8.7%,涉及粮油、果蔬、熟制肉食、休闲食品、茶叶饮料、调味品、脱水食品、宠物用品等多个品类。其中,苏州吴中区金庭镇天王坞茶果专业合作社曾获“陆羽杯”红茶特等奖、“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该合作社将在本届交易会上首次推出“碧水缘”牌洞庭山碧螺春、“熙红”牌洞庭山小叶红茶。更多的新产品等你挖掘。

  高能农产品,滋补保健品琳琅满目。本届交易会上,30家江苏企业将推出50种具有康养保健、美容驻颜等功效的农副产品及其深加工制品,涉及滋补药膳、食用药用花卉、蜂产品、养生茶饮、面膜等多个大类,契合都市消费者的养生保健需求,有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何首乌系列产品,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疲劳的虫草系列产品,有补气安神、延年益寿的灵芝系列产品。

  此次参展的滋补保健品不仅功能多样,加工工艺也十分丰富。葛根系列产品包含野生葛根粉、葛根茶、葛根粉丝、葛根面条等多种产品;桑蚕系列产品中,既有桑叶茶、桑叶超细粉、蚕蛹虫草,也有富含活性蚕丝蛋白、被称为“人工皮肤”的蚕丝面膜等;食用、药用花卉系列产品以牡丹、玫瑰为主要加工原料的,推出了精油、精油皂、花蕊茶、花卉特色糕点等产品。

  展销会期间,还将举行“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上海发布推介会、连云港市“连天下”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等9场系列活动。你心动了吗?荔枝新闻记者刚刚查了12306官网,还有余票,只能帮你到这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