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打飞机的作战部队 看他们的跨昼夜实弹演练有多燃(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27日 16:04:24 | 作者:李帅帅 宋艾峻 李思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cf8a9f3ca6259943e0dfc 16579895 2018-11-27 16:04:24 /a/20181127/5bfcf8a9f3ca6259943e0dfc.shtml

  近日,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在黄海之滨,展开跨昼夜实弹战术演练。演练紧贴实战设置课目,让部队在近似实战的考验中,进一步提升防空作战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到指令后,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数百台各型防空装备迅速完成战备等级转换,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机动至演练地域。随着空中目标的出现,官兵立即转入战斗状态,各型防空装备向发射阵地快速机动。机动途中,部队遭遇来自多方向空中目标的抵近侦察。随后,他们又接连遭遇通过染毒地带和炮火封锁区等重重考验,在各级指挥员有力指挥下,官兵沉着应对,顺利通过阻碍。

  部队占领射击地域后,各型靶机从不同方向,不同高度向防空阵地发起攻击,官兵们反映迅速,并快速做好了对空抗击的准备。面对多方向,多批次空中目标的攻击,这个旅将各型防空导弹和高炮,按照远、中、近,高、中、低进行合理编组、梯次配置,构建起立体、多维防空火力网,对空中来袭目标实施密切监视。

  在完成第一轮抗击后,部队阵地被暴露,官兵迅速组织转移,重新编组后占领阵地进行下一轮火力抗击。

  天色渐暗,演练难度也越来越大,空中目标采取低空、超低空突防的方式向防空阵地发起攻击,并释强电磁干扰,导致多部雷达目标丢失,无法稳定跟踪。

  雷达操作手迅速采取抗干扰措施,切换跟踪手段,重新捕获目标。在雷达引导下,各型导弹密切配合,区分不同空域不同距离展开抗击,成功对空中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这次实弹战术演习,该旅改变以往进驻靶场后先安家定位、整治秩序,再组织实弹射击的“打靶模式”,而是采取防空作战“一个过程”模式,坚持按实战化标准进来就打,这对该旅战术行动提出了更加快速、精准、高效的实战化要求。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