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鸳鸯“组团”游南京,还在玄武湖畔“秀恩爱”

2018年11月27日 16:51:59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04aeb831890570475024 16580731 2018-11-27 16:51:59 /a/20181127/5bfd04aeb831890570475024.shtml

  鸳鸯是一种观赏鸟类,因为羽毛漂亮、寓意美好,一直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不过一般情况下,大家只能在动物园里看见它们,几十只鸳鸯同时戏水,这种场景更是难得一见了。最近,在南京玄武湖景区来了"鸳鸯团",数量足足有50只。

  今年11月初,玄武湖的工作人员无意间发现,菱洲外围区域出现了鸳鸯,粗略清点,数量在50只左右。鸳鸯所到之处都会成双结对,很少形单影只。

  景区工作人员觉得,鸳鸯之所以集中在菱洲一带,一是因为玄武湖内食物充裕,还有一点就是菱洲一带区域相对独立,游人无法靠岸,无人打扰。

  今天(11月27日)上午,记者在菱洲外围也看见了这群鸳鸯,它们时而在湖面悠闲地戏水、“秀恩爱”;时而追逐嬉戏、振翅高飞,仿佛成了玄武湖秋景的新“代言人”。

  据了解,鸳鸯在南京属于冬候鸟,每年11月左右从北方飞来,“小住”数月后,于次年3月离开。为此,玄武湖管理方还启动了保护方案。

  为了给鸳鸯营造一个野生的栖息环境,同时也利于它们的隐藏,管理方将本该进入冬季就该割掉的一片枯萎的荷叶做了保留。

  记者发现,随着玄武湖水生态环境的不断提高,菱洲附近还有大量鹭鸟栖息。玄武湖管理方希望来此游玩的市民不要打扰这些鸟类,让它们能够自在地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