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用铅笔划伤孩子脸 校长为何要家长向老师道歉?|荔枝监督(视频)

2018年11月22日 18:57:45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8b16b8318964d5166d57 16528847 2018-11-22 18:57:45 /a/20181122/5bf68b16b8318964d5166d57.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荔枝新闻接到徐州市民程先生反映,她六岁的女儿在沛县曙光学校上学期间,被老师用铅笔划伤了脸。事情发生后,该小学校长非但没有给程先生一个说法,反而要求程先生向老师道歉。 

  据程先生的爱人回忆,10月26号,她到沛县曙光小学接女儿放学时,突然发现女儿两侧的脸上有几道红肿的划痕。原本以为是孩子调皮跟其他同学打架导致,追问之后才得知,是孩子的语文老师刘老师用铅笔划的。 

  回到家后,愤怒的程先生夫妇,便将女儿的遭遇加上受伤的照片发到了家长微信群中,而划伤孩子的语文老师刘老师,很快在群里承认了自己用铅笔划在孩子脸上的行为,并向家长道歉。刘老师说,因为孩子经常用铅笔在桌上乱画,几次教育都没有改观,这才做出了过激举动。她这样做原意是想告诉孩子,在桌面上乱画就跟在自己脸上乱画一样,会变丑的。可能因为孩子乱动,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不过,程先生夫妇并没有接受刘老师的解释,他们之后找学校和教育局讨要说法,但都没有回应。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曙光小学的董校长,竟然提出了一个他们无法接受的要求,让他在家长群里给刘老师道歉。

  11月20号,沛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和曙光小学的两位副校长,与程先生进行了沟通。学校方面表示,董校长要求孩子家长向老师道歉,是因为程先生在事发当天冲进学校,对刘老师进行了言语辱骂等不理智的行为。 

  徐州沛县曙光小学副校长谢凤莲说,因为孩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身教都会影响到孩子,孩子爸爸的举动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要敢于承担错误,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同时,董校长跟程先生一家还有三代的师生渊源关系,所以才有了一段比较严厉的对话,可能造成了孩子家长的误解。但是出发点都是为了教育孩子,为了培养孩子面对是非时有正确的价值观。

  在沟通中,程先生也承认自己,在看到女儿脸上的伤痕后,冲动了一些,并对自己的行为表达了歉意,而学校方面也对刘老师不当的教育方式,向程先生进行了道歉。不过,考虑到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程先生还是坚持将孩子进行转学,曙光小学和沛县教育局也对此表示支持。具体转学事宜正在办理当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晓靓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