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华山论剑!技能状元大赛对市民开放啦

2018年11月22日 18:08:24 | 作者:沈一秀 王莉莉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7ffbb8318964d5166cac 16528320 2018-11-22 18:08:24 /a/20181122/5bf67ffbb8318964d5166cac.shtml

  记者11月22日下午获悉,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将于11月24日到25日在镇江举行。

  新增乡土特色项目 市民可现场观摩

  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全省近5万名职工、学生参加预选赛,约360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市级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将有26支代表队的463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

  本届大赛分为职工组和青苗组两个组别,每组各设10个竞赛项目。职工组包含电子技术、焊接、中式烹调、农机修理、紫砂陶制作等;青苗组有电子技术、汽车技术、工业机器人、园艺、信息网络布线、餐厅服务和家具制作等。本届大赛新增了乡土特色项目,首次把从业人员多、产业规模大、应用范围广的紫砂陶制作和砌筑等乡土人才传统技艺项目列为大赛项目,培养更多“三带”型乡土人才。

  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模式,本次大赛首次开放办赛,6个赛点全部对外开放,市民朋友可以到现场观赛观摩。

  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沛然表示,为了增加群众观摩的趣味性、观赏性和互动性,开幕式上穿插安排了“弘扬工匠精神”主题文艺表演节目,在主赛点镇江技师学院举办镇江市技能人才技艺表演,在镇江市技能大师产业创新园,安排大师绝技绝活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打造一场技能人才展示风采的嘉年华。

  技能状元享丰厚待遇

  近年来,江苏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快速发展,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376.7万人,位居全国第一,提前超额完成省“十三五”规划目标。本届大赛延续前三届大赛高规格表彰奖励政策。对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本届大赛奖励政策又有两项重大调整:其一是紫砂陶制作项目,一等奖选手按规定程序可直接认定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畅通了乡土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其二是,职工组一等奖选手将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原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直接晋升一级。

  本届大赛创新设立的青苗组及赛项,这是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培养和储备优秀选手,为我省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再创佳绩、实现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江苏教育频道21:30《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王莉莉 史哲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