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转40年】王修宏:跨行创业 “老司机”变身“牛仔裤大王”

2018年11月22日 17:28:12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7674b8318964d5166bff 16527725 2018-11-22 17:28:12 /a/20181122/5bf67674b8318964d5166bff.shtml

  “这些货你一定要注意点,这些钉子不能少,不能马虎了事的……”在泰州泰兴市古溪镇一家服装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王修宏正在逐个车间检查。裁剪、熨烫、缝边等工序的质量,他都要一一把关,保证从车间里出去的每一条成品牛仔裤都没有瑕疵。

  51岁的泰兴人王修宏,在过去的30多年中,做过货运、客运,又跨行经营服装业,将牛仔裤卖到了美国。可以说,他的创业史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生动注脚。上世纪80年代初,运输行业刚刚兴起,18岁的王修宏就去学开车,买了辆二手车搞运输。碰了若干次钉子后,王修宏改变策略,他请来熟悉本地情况、人脉资源广的人做销售,慢慢打开了局面。

  跑货运跑了两年后,客运政策开始向个体户开放,王修宏认为这是一次机遇,立马转行做客运。2000年,"老司机"王修宏跑拿着运输赚的30多万元,跑遍了苏锡常的服装企业,准备搭着服装制造业兴起的"东风",下海经商,专做女士牛仔裤,力争做到精品。一开始,工厂给别人代加工,但很快,王修宏就开始主动和外贸公司对接。

  做了一段时间,利润明显有了提升。尝到了甜头,王修宏又琢磨着:如果能和国外公司直接拿单,又能省去一个中间环节,从而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就这样,一句英语不懂的王修宏孤身一人飞到了美国,在当地找翻译、找客户,最终成功签下了订单。

  一笔又一笔的大订单,让王修宏的工厂规模也不断扩大,产品工艺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有员工300多人,每年出厂牛仔裤300多万条,去年实现销售1.3亿元。曾经的穷小子,随着时代发展不断转型,最终在自己的创业路上,拥抱了别样的精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月22日14点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果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