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行动:小区堆了几年的杂物终于清走了

2018年11月22日 15:23:3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5940b8318964d51669e0 16525467 2018-11-22 15:23:34 /a/20181122/5bf65940b8318964d51669e0.shtml

  南京秦淮区红花地小区居民楼有一层公共平台,长期被堆放了各种杂物,环境脏乱,无人清理。接到居民反映后,今天(11月22日)上午,秦淮区五老村街道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清理,同时也拉开了秦淮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南京秦淮区红花地小区17栋居民楼二层的公共平台原先是一处休闲廊亭,久而久之,一些居民开始将家里放不下的杂物往这里堆。破旧家具、自行车,各种坛坛罐罐,影响了环境,大家住得也不舒服,但就是没人愿意带头清理。小区居民吐槽,“ 虫子很多,潮湿,脏乱差就是了。”

  早上8点左右,秦淮区五老村街道组织了社区、企业等多方志愿者,上门帮助居民清理这一卫生死角。南京五老村社区党委书记杜洪源表示,“这个小区现在也引进了物业管理,通过物业的督查,然后我们加强监督,把这个地方搞清爽。下一步我们在这边规划一些休闲的座椅,这边老年人比较多,大家有一个休闲的地方。”

  另一些志愿者则分头清理附近老旧小区的招贴广告。今年59岁的肖定元既是街道工作者,也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他明年就要退休了,但参加起志愿活动来,和年轻人一样有干劲。在他看来, 党员要起好模范带头示范作用。

  今后,五老村街道和社区每周都将组织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也有11家企业党支部和5个社区达成了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共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祁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