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一分钱 开着三手面包车随时去救援!有人看不下去了 送给蓝天救援队一辆崭新的装备车!

2018年11月22日 15:27:0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58dfb8318964d51669be 16525549 2018-11-22 15:27:08 /a/20181122/5bf658dfb8318964d51669be.shtml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自成立以来,参与了2007年以后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每年救援案例超过1000起。被称为救援英雄的他们,不收取任何费用,长期面临着物资紧缺的巨大压力。此前,南京蓝天救援队曾向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求助,说他们的装备车已经破烂不堪,严重影响救援的速度,队员们盼着能换一辆车况好一点的装备车。这个小小的梦想,今天(11月22日)实现了。

  三手面包车屡坏屡修 拖慢整个救援车队速度

  南京蓝天救援队使用的装备车,是队员们花一万块钱买来的三手面包车,日常救援拖运装备全靠它。

  旧车子车窗打不开、车身锈迹斑斑、空调失灵,每次行动还要担心半途趴窝,严重影响救援效率,南京蓝天救援队希望有爱心人士或企业,能捐一辆价值15万元左右、全新或者二手的装备车给他们,为救援行动提速。

  爱心企业“雪中送炭” 捐赠新装备车和保险

  在得知南京蓝天救援队急缺一辆装备车之后,江苏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主动找到了蓝天救援队,提出可以捐赠一辆车辆来供他们无偿使用,今天这辆车就正式交到了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手中。

  江苏长菱汽车集团负责人张慕刚告诉记者:“只要有灾难,蓝天救援队就会挺身而出,他们无私无畏地付出,感动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除了捐赠一辆全新的装备车,江苏长菱还联合太平洋产险南京分公司,为蓝天救援队捐赠了车辆保险和人身安全保单。

  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向我们展示一下,刚刚拿到手的新车。“这是一款多功能的商务车,后面座椅是可以折叠起来的,这个空间可以放一艘我们的冲锋舟,还可以放一些设备,这样也比较方便,给我们救援出行提高了很大的效率。”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刘艳芬告诉记者:“通过媒体的宣传,一些企业陆续关注到了蓝天救援,给我们的资助,都把它转换成装备或者救援的专用物资,更多地去帮助别人。”

  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 执行任务队员自掏腰包

  蓝天救援队于2007年成立于北京,是国内首个完成注册的民间公益救援队。入队是自发,救援是自费,就连救援装备、车辆的汽油费都是队员们AA制。攀岩、水下救援等救援技能都需要专业培训,光是考证的费用就动辄上万元,这些也需要队员自掏腰包。既出钱又出力的他们,常常遭到别人的误解。目前,三百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南京蓝天救援队中,他们已经参与了上百起救援。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每当有需要的时候,他们随时出发。

  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说:“我们救援队不可能每天都有机会在拯救生命,但是我们每天都有机会在影响别人的生命。但愿所有的危难都不会发生,可是当你呼叫蓝天,我们随时待命!”

  有雪夜的狼狈不堪,也有高空的千钧一发;有闹市的穿梭,也有郊林的深寻。蓝天队员们出钱、出力、出时间,甚至没有周全的安全保障,却愿意为这个城市中素不相识的人,带来关于生命的最大希望与尊重。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都来助力蓝天救援队的发展,让这群无名英雄去帮助更多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