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供电抢修人员救下电线上被困小黑雀

2018年11月22日 15:57:27 | 作者:李琥 腾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40b4f3ca6259943df005 16526028 2018-11-22 15:57:27 /a/20181122/5bf640b4f3ca6259943df005.shtml

  11月21日上午,一位市民路过南京建邺区黄山路与怡康街交界处,突然听到空中传来一阵阵鸟的哀鸣声,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上方电线上有一只鸟被细线缠住,怎么挣扎也摆脱不了。

  市民立即向南京供电局发出求助,南京供电公司派出石城抢修队副队长施志强等四人,立即开着一辆工程车赶到现场。被缠的鸟儿由于长时间挣扎,已经无力垂挂着。施队长等人伸出一根长长的绝缘杆,用前端的钩子将细线从电线上钩下来,然后迅速将长杆移到桥面,上前将小心地将鸟握在手心里。原来这是一只黑雀。

  施队长经检查发现,黑雀嘴里有个带着一段细线的鱼钩,估计是河边垂钓者遗弃的。黑雀啄食鱼钩后被钩住,随后飞到电线上休息时,钓鱼线缠在电线上。

  施队长一边用哄孩子似的语气安抚鸟儿, 一边轻轻将鱼钩取出。他还怜爱地轻抚黑雀的头颈部,对它吹了一下口哨后,松手将黑雀放飞。

  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曾解救过爬上电线杆下不来的猫科动物,但像这样解救被鱼钩缠住的小鸟还是首次。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