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应对?江苏30名志愿者成为首批“平安隧道”宣传使者

2018年11月21日 22:09:5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559c1b831896ce0457e67 16517330 2018-11-21 22:09:52 /a/20181121/5bf559c1b831896ce0457e67.shtml

  今天(11月21日)下午,江苏首个大学生“平安隧道”志愿服务团在南京工业大学正式成立。首批30名志愿者们将接受隧道安全自救知识培训,成为“平安隧道”宣传使者。

  该团体首批志愿服务队员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30名大学生,最小的志愿者为00后。成为志愿者后,将赴长江隧道学习体验隧道消防、应急救援、事故处置等活动。

  目前南京长江隧道日均通行量近10万辆。南京长江隧道公司副总经济师胡仲彦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市民在隧道内的行车安全,在市民看不到的时间,有着一线工作人员在辛苦付出。而隧道的安全,则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比如我们每天这个夜间11点到凌晨五点要进行封闭施工管养作业,主要的内容包括供电设施设备、防汛设施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的管养和维护等等。”

  过江隧道是水下管状密闭空间,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救援十分困难,隧道通行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江苏交通广播总监孙锴说,此次成立大学生隧道志愿服务团,就是要号召更多的人关注隧道安全、掌握自救知识,提升社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