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顺利闭幕(图片)|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17日 19:51:36 | 作者:周超 王达 程永亮 曾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0003bf3ca6259943dd880 16471415 2018-11-17 19:51:36 /a/20181117/5bf0003bf3ca6259943dd880.shtml

  11月17日下午,中方观摩团团长、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率领中方观摩团,美方观摩团团长、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布朗上将率领美方观摩团,共同观摩指导演练并出席闭幕式。双方观摩团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双方评估组讲评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情况,共同表彰16名在演练中表现优异的两军官兵,双方实兵分队代表作了参演体会交流发言。

  闭幕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联合演练媒体见面会,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秦卫江中将表示,这次联演基于第三方发生自然灾难、中美两军应邀派出专业力量进行联合救援的行动背景,筹划严谨、流程合理、指挥高效,中美两军官兵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展现了两军的专业素养和战斗精神,也展现了作为大国军队的国际责任和荣誉。实践证明,中美两国军队就共同关注的话题、共同关注的领域加强协作是大有可为的,两国军队应该多接触多交流,并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多合作,这有助于增进互信、减少误判。

  罗伯特·布朗上将表示灾难管理交流是美中两军的机制化交流项目,已经14次了。此次交流活动首次将多国协调中心、美中两军指挥所、实兵分队演练结合在一起,对于分享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经验,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共同行动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我们期待明年在美国举行第15次交流活动。

  自11月12日以来,双方采取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实兵演练等形式,重点演练两军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灾民转移等课题,展现了双方官兵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提高了两军在国际救援领域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应对灾害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呈现三个亮点:

  拓展交流内容,演练中,指挥机构按照筹划准备、联合救援、灾民集中、安全转移4个阶段,展开40余个问题集中研讨,实兵分队划分灾情评估、生命搜救、医疗救护、灾民收容、灾民转移5个作业区域,围绕无人机侦察、顶撑破拆、绳索救护等20余个课目,深入开展技能交流,分享救援经验,提高专业技能;

  探索指挥方式按照情况诱导、多国协调中心协调、指挥所筹划、指挥控制分队行动的流程,组织指挥任务分队遂行联合救援行动,推进指挥流程、力量编组、行动标准等规范有序;

  优化救援行动,按照评估、搜救、救护、收容、转移“一个过程”,针对地震灾害救援行动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设置生命搜索、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演练内容,研究探索两军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大规模灾民转移等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