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现场精彩纷呈|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17日 19:06:42 | 作者:周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fed0af3ca6259943dd7f6 16471017 2018-11-17 19:06:42 /a/20181117/5befed0af3ca6259943dd7f6.shtml

  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17日上午在固江口水库进行中方水上课目演示,参演的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工兵旅派出两百多名官兵携带专业设备,演示了架设浮桥、转运人员物资和直升机索降营救落水人员等课目。

  在联合实兵演练阶段,两军采取联合作业的方式,围绕无人机侦察、顶撑破拆、绳索救护等20余个课目,深入开展技能交流,分享救援经验,提高专业技能。

  双方在训练时都会对接各自的训练工作和训练的内容,一起研究,尤其是在木支撑加固作业、绳索救援和狭小空间破拆等技能上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双方人员的协同也得到很大提升。

  在随后的灾民集中、安全转移阶段,中美两军围绕医疗救护、灾民收容、灾民转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伤员从受灾现场搜救出之后,医疗上在现场有一个紧急救治。然后通过后送队,运输到医疗救治区进行救治。

  据了解,这次联演基于第三方发生自然灾害、中美两军应邀派出专业力量进行联合救援的行动背景,按照情况诱导、多国协调中心协调、指挥所筹划、指挥控制分队行动的流程,组织指挥任务分队遂行联合救援行动,重点演练两军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灾民转移等课题,展现了双方官兵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