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累计行程5万里,这群汽车兵都干了些啥?|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15日 11:12:58 | 作者:吴山山 檀亮 崔万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ce30bf3ca6259943dcca7 16443050 2018-11-15 11:12:58 /a/20181115/5bece30bf3ca6259943dcca7.shtml

新训驾驶学员野外陌生环境下开展单车防卫训练。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40余名新训驾驶学员,历时8天,途径13个市区,累计安全行驶25000余公里,全方位摔打锤炼新训驾驶学员在多种道路、多种环境和多种情况下的综合驾驶技能。

  

雨雾天气驾驶训练。

  

 高速公路驾驶训练。

  

复杂道路驾驶训练。

  

综合道路驾驶训练。

  据悉,该部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紧盯“当年培训、当年成才、当年形成战斗力”的培养目标。精心设置一般道路驾驶、复杂道路驾驶、高速公路驾驶、城市道路驾驶、乡镇道路驾驶、雨雾天气驾驶、车队班组防卫以及夜间驾驶等训练项目,注重强化对新训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应急情况处置、车辆隐蔽伪装等实战能力的训练与考核。该部参谋长李铭驰告诉记者:“训练中,我们全体参训干部骨干严格要求,坚决破除‘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旧思想,全程突出实战化训练,结合大雨大雾等恶劣气候环境,创新训练教学模式,将队伍带到车流量大、道路情况复杂等极具有训练价值的路段开展训练,力争从战斗力标准出发摔打锤炼新训驾驶员。”

  

训练前连长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训练间隙集中组织道路驾驶知识学习。

  

教练班长讲评学员存在的问题。

  

立足自身开展车辆应急维修。

  驰骋万里练车技,安全把控是关键。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驾驶训练的安全顺利圆满,他们专门成立临时组织机构,及时开展训练形势分析会、风险分析防控会和学兵思想汇报会,综合分析人员、车辆、道路、环境等对驾驶训练的影响,有效规避不安全因素和影响训练安全的问题。同时针对途中遇到的车辆紧急故障,立足学员自身开展应急维修,进一步检验和锻炼新训驾驶员在外执行任务期间的抢修自救能力。

  

利用沿途红色资源开展优良传统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强军力量。

  

训练间隙利用流动课堂开展党课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教育紧跟车轮行,车行万里不迷航。针对驾驶训练车辆流动特点,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车厢讲堂、长训学堂、流动课堂等载体,开展专题党课、团课教育,组织党员骨干上台话初心,新训学员登台谈体会,组织“四星”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赴沿途革命烈士陵园、红色乡村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见学,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持续铸牢铁骑官兵红色血脉,确保车行万里不迷航。

  记者了解到:该部承担新训驾驶员训练30多年来,始终本着“练思想、练技能、练作风”的标准要求,全方位锤炼新训驾驶员的综合驾驶技能,共计输送合格驾驶员1500余名,为部队执行各项运输保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