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军2018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今天开始|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14日 15:48:13 | 作者:田柳 通讯员/程永亮 胡贺 罗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bd322f3ca6259943dc8f6 16434544 2018-11-14 15:48:13 /a/20181114/5bebd322f3ca6259943dc8f6.shtml

  11月14日上午,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开幕式在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兵旅举行。


▲中方领队致辞并宣布开幕


▲美方领队致辞

  开幕式上,中方领队、第72集团军参谋长于启峰少将,美方领队、太平洋陆军第8维持司令部司令汉密尔顿少将分别致辞。随后,双方进行了地震救援、医疗救护和工程救援等装备展示和交流。

  ▲开幕式现场

  中美两军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旨在分享两军参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经验,培育两军遂行联合灾害救援行动的意愿和能力。此次联合演练,中方派出150余人,出动直升机、无人机、工程救援和医疗救援等装备参演。美方派出90余人,携轻型工程和医疗救援装备参演。

  ▲装备展示

  联演以第三国地震灾害为背景,中美两军在第三国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灾民转移,区分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实兵演练和课目演示4个部分实施。11月13日,中美双方派出军地专家,围绕海外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灾害管理及疏散筹划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后几天,双方将演练多项内容。指挥所推演部分,在多国协调中心框架下,针对“两军联合”“第三国救援”实际,预想数十种情况,探索专业化救援组织流程。实兵演练部分,在组织技能交流的基础上,采取两军联合作业的方式,重点演练灾情评估、生命搜救、医疗救护、灾民收容、灾民转移等内容。课目演示部分,设置了利用直升机和冲锋舟实施水上救援、紧急转移救治溺水危重人员等内容。期间,还将穿插安排官兵交流等活动。

  ▲装备展示

  演练期间,东部战区陆军、美太平洋陆军将派出观摩团观摩指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通讯员/程永亮 胡贺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