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大咖齐聚南京,“金键盘”花落谁家?

2018年11月14日 23:10:1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c39afb8318923afd7933b 16438228 2018-11-14 23:10:12 /a/20181114/5bec39afb8318923afd7933b.shtml

  今天(11月14日)下午,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开幕式暨首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国内著名网络文学作家跳舞、我吃西红柿、天下归元、骁骑校等,以及文学评论家、文学网站主编和网络文学粉丝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学盛事。

  在部分读者印象中,网文的关键词是“玄幻”“穿越”“架空”等等,其实网络文学的创作题材随着时代发展也正在发生变化。比如现实类作品增长显著,幻想类小说占据较大比重,历史类及其他类型长足发展,并有代表性作品出现。

  江苏不仅是文学大省,也是网络文学大省,涌现出了以跳舞、我吃西红柿、天下归元等为代表的大批网络作家。近几年的中国网络作家排行榜,江苏籍作家占了20%到30%,而江苏网络作家创作的作品所形成的读者群、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整体上排在全国前列。

  各方力量的参与,正在为江苏的网络作家们打造更好的创作环境。首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将持续到11月18日,期间将发布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江苏20部优秀作品,江苏网络文学院江宁创作基地落户、江苏网络文学发展座谈会、江苏网络作家村成立等活动也将相继举行。

  备受关注的首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各有归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全国30多家文学网站推荐和个人申报作品计437部,最终评投票产生了16类23个作品奖项。我吃西红柿的作品《雪鹰领主》、烽火戏诸侯的作品《雪中悍刀行》;跳舞的作品《源世界之天衍》、骁骑校的作品《罪恶调查局》;天下归元的作品《凰权》等,分别获得了玄幻仙侠类、悬疑科幻类和优秀影视改编作品奖项。

  这次出席文学周的网络文学大咖们,跳舞、我吃西红柿、匪我思存、天下归元、骁骑校、鹅是老五、月关、蒋胜男、烽火戏诸侯、忘语、天使奥斯卡、雨魔等近50位知名网络作家,还将走进大学、图书馆、书店,与广大网络文学粉丝进行见面交流活动,共同为南京带来一场网络文学盛宴。

  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希望构建全国网络作家交流平台,打造江苏网络文学发展高地。活动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统战部和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由江苏省作协、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