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80后小伙水景设计作品获全球前十 灵感源于黄海森林公园

2018年11月14日 23:07:30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c2c56f3ca6259943dcb9c 16438220 2018-11-14 23:07:30 /a/20181114/5bec2c56f3ca6259943dcb9c.shtml

  11月12日,2018年美国AGA世界造景大赛结果公布,盐城东台“80后”青年葛俊峰创作的水景缸——《Huanghai Forest》(黄海森林)荣登大赛大缸组世界第十,作品入选全球十佳,是“十佳”榜单中的唯一的中国籍获奖选手。

  今天(11月14)上午,葛俊峰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这个120cm×45cm×45cm的水景缸里,树根虬枝,蜿蜒曲折地生长,绿油油的水草,轻轻地在水中飘摇,晶莹剔透的小鱼儿自在悠游,水景深处的留白像是通往另一处水月洞天的入口,引人无限向往。葛俊峰的作品《Huanghai Forest》以家乡自然风景区——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为创作源泉,描绘了家乡自然唯美的的原生态场景。参赛作品利用精挑细选的沉木、树根和婀娜多姿的水草来加以表现与塑造,历经近一年的精心养护,达到了一个成熟的浓缩水下世界的最优状态。

  葛俊峰告诉记者:“是家乡东台的黄海森林公园提供了创作灵感。看到黄海森林公园里成片的树林,我很有感触,想象这在水中是什么样的场景。于是我搜集黄海森林公园的相关资料,在现实基础上创新改编,保留成片树林的那种感觉,在森林中间加入了溪流,还有两个特写镜头的树,发挥了自己的创作,与现实中的不一样,显得更加古老苍劲。”

  有了灵感之后,葛俊峰花了两三个通宵建造骨架,等到骨架塑造表现出来,紧接着就是近一年各种动植物的饲养和维护。据他介绍,水景中的根系、水草以及鱼虾类动植物需要悉心养护,涉及到植物学、水生动物学、光学,不同的色温光谱的光照来控制不同植物的生长,水质也需要关注水的酸碱度、硬度,每周还要花一两个小时修剪造型。

  葛俊峰感叹:“这些年,我一直在研究水景设计。这个过程中,我真切领悟到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真正的景观都是来源于大自然,就像我这次的获奖作品一样,以家乡的自然风景,学习自然,通过自身的双手创造出微观自然世界。”

  据悉,在水草造景上,世界有两大公认的权威顶级赛事,即日本ADA世界水草造景大赛和美国AGA世界造景大赛。两大赛事每年都募集了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份优秀作品参赛。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