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花轿、掀盖头!一场盐商婚礼带你圆梦中式浪漫

2018年11月13日 19:23:54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aaaf4b8318923afd78a25 16424976 2018-11-13 19:23:54 /a/20181113/5beaaaf4b8318923afd78a25.shtml

  盐商婚礼秀是扬州个园景区的保留节目,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热闹上演。光棍节当天(11月11日),就有八对夫妻在个园感受了一回原汁原味的清代盐商婚礼。

  早上8点半,八位新郎身穿传统礼服从个园南门出发,穿过扬州东关街前往馥园迎亲。长长的迎亲队伍将街面挤得满满当当,新郎们长袍马褂,身披红绢花,个个喜气洋洋。热闹的场面立马引来无数手机、相机。接上新娘,迎亲队伍回到个园。按老习俗,新郎新娘们过马鞍、跨火盆,行三拜大礼。

  八对新人中,王功琪、郭美玲夫妇格外惹眼,他们年过七旬,结婚也已46年。老俩口介绍,前阵子,得知个园景区启动传统盐商婚礼体验网上报名,就参与进来,想圆一个“浪漫婚礼”梦。上世纪七十年代,他们结婚那会儿,受物质条件所限,婚礼相当简单。今天这一套原汁原味的中式婚礼体验下来,王功琪夫妇激动不已。不过,黄凯、廉丽萍这对新人可是正儿八经办大事,喜结连理。

  新娘廉丽萍表示,她太激动了,不知道怎么言语形容,从来没经历过,坐花轿、 掀盖头, 坐在花轿上摇啊摇的,十分激动。

  个园工作人员介绍,盐商婚礼体验已经成为他们的一大旅游品牌,广大市民游客均可报名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月13日10点档《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