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太多太重?瘦身版的快递盒来了!还可“循环使用”

2018年11月14日 12:47:38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ba87cb8318923afd78d02 16432122 2018-11-14 12:47:38 /a/20181114/5beba87cb8318923afd78d02.shtml

  双十一“剁手”之后,最忙的要数快递公司了!盒装快递箱又笨又重?为了推广绿色包装是绿色邮政建设行动重要内容,也是中国邮政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抓手。从今年10月起,南京所有邮政营业网点启用6种型号新标准快递轻装箱和45mm新胶带,也就是窄版胶带。

  一般而言,一个中等大小,能装5公斤左右物品的纸快递盒,原先旧款的重量是在166克左右,而经过包装“减量”全新的新标准快递盒,不仅在印刷工艺上选用环保的水性油墨印制,更将大部分原标准箱5层板双瓦楞纸调整为3层板单瓦楞纸,较同等体积的原标准箱减重20%左右,只有120多克。降低重量的同时降低邮费,寄件大减负。

  与此同时,包装胶带也“瘦身”了,南京邮政营业窗口停止使用60mm和70mm胶带,全面启用45mm新胶带,同时根据邮件大小和重量,因地制宜分别采用“十字”“工字”等封装法,减少过度封装。

  值得一提的是,邮政还推广使用了一个环保神器——全叠盖免胶带式环保包装箱。箱子采用强效双面胶密封,连胶带都省了。与传统包装箱相比,全叠盖免胶带式环保包装箱不仅封装更加方便、环保,轻轻撕开盖口上的开箱条,即可轻松开启快递箱,告别暴力手撕。而且独特的双层盖面设计更使包装箱方便开拆和二次使用,可有效降低邮寄环节包装箱的消耗。

  该节目将在今晚《零距离》中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通讯员/刘其成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