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继续忍受骚扰电话吗?今后江苏省将建立长效机制应对

2018年11月13日 21:32:53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ad023b8318923afd78b54 16425744 2018-11-13 21:32:53 /a/20181113/5bead023b8318923afd78b54.shtml

  近日,工信部发文称整治骚扰电话,全面清理“呼死你”,如何有效清理并建立长期机制成了众人关心的问题。

  “呼死你”是一种持续性拨打手机,直至用户手机崩溃的一种骚扰电话。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执法部门,比如城管单位在清理牛皮廯的时候,就善用“呼死你”对付小广告,江苏淮安城管此前就使用这种方法,处理违规小广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主任科员陈舜表示,相关部门应该通过合情、合理、合法的渠道进行管理,而不是“以暴制暴”。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从手机普及以来,骚扰电话令人不胜其烦。陈舜认为,要从根本上打击,需要提升骚扰电话的监测和拦截能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江苏省通管局将组织省内的基础电信企业,利用现有的各类系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骚扰电话拦截系统,鼓励各个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在手机终端引入骚扰电话防范功能,为用户提供快捷方面的骚扰电话识别和处置的功能,鼓励各家互联网企业开发具备骚扰电话标注拦截和风险防控警示功能的应用软件。

  据了解,这样一个长效机制近期已在执行当中,整治骚扰电话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尽管眼下效果还不明显,未来在工信部的统一部署下,联合省内的各相关部门清除死角。待长效机制稳定有效建立后,市民们将会越来越少地受到骚扰电话的干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