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工程建成不到一年就位移,这是谁的锅?丨荔枝特报

2018年11月12日 18:36:57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946a9b8318923afd7829e 16411775 2018-11-12 18:36:57 /a/20181112/5be946a9b8318923afd7829e.shtml

  近日,有群众反映,江苏省兴化市戴窑镇境内的一处防洪工程今年年初刚刚验收合格,现在已经出现质量问题,多段防洪挡墙发生位移。

  重点水利工程不到一年挡墙发生位移

  川东港工程是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的组成部分,是里下河腹部排水入海的主要通道和该地区防洪排涝区域安全的基础设施,拓浚河道总长度90余公里,涉及泰州兴化市、盐城东台市和大丰区。但就在11月5日,竣工验收不到1年的川东港工程兴化市戴窑镇境内车路河工程,部分防洪挡墙发生位移。

  记者在附近横跨车路河的青龙桥上可以看到,河道南侧多座挡墙向河道内位移,墙后的土体有多条深宽裂缝。发生位移的挡墙后面,是附近一家砖瓦厂的堆料场,几米高的泥土堆放在河道南侧。

   

  据介绍,该工程项目是江苏省水利厅统一招标建设,作为属地,戴窑镇配合项目进行土地征收等附属工作,项目施工单位为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防洪挡墙位移与堆土有关?

  11月5日,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专业人员到达现场。

  据了解,戴窑镇东砖瓦厂此前租用了这部分土地作为砖瓦厂原料的晾晒场地,之前一直有部分泥土堆放在此。今年11月左右,镇东砖瓦厂从外地大批量购进烧砖用的泥土,堆放地距离防洪挡墙仅有数米,防洪挡墙的位移应该与此有关。

  10天内形成维修方案 砖厂愿赔偿

  在兴化市水务局,农村水利科科长夏红卫表示,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后,他们已经向省内水利工程权威部门请求协助,将在10天内形成初步维修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查明已经发生位移的挡墙共有三节,长度45米,造价30万元,具体需要多少维修费用仍在测算中。目前,镇东砖瓦厂经营者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并在项目维修时,免费提供所需建筑材料。夏红卫告诉记者,维修方案出炉后,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预计明年6月前完成项目修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范志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