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八卦洲湿地的这张网,让候鸟们迁徙难行

2018年11月12日 12:41:1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8c916f3ca6259943dbb97 16406768 2018-11-12 12:41:16 /a/20181112/5be8c916f3ca6259943dbb97.shtml

  每年秋冬时节,候鸟就开始迁徙。但今天(11月12日)上午,市民游玩南京八卦洲湿地时发现,有村民布下六、七张捕鸟大网,凄惨的鸟叫声,令鸟友心疼。

  上午,南京野鸟保护协会护鸟志愿者武先生称,路过八卦洲洲头湿地时发现,江滩湿地树林里竖起十几根度锌管,度锌管上绑着一张张很大的网,网的高处距离地面有四五米,可以看到,大网上有十几只在挣扎的鸟。

  附近村民说,经常在这一带听到鸟叫,这些网专门用来捕鸟,有人早上和晚上会过去收,多的时候一次能收七八只。而被捕到的鸟儿有喜鹊、八哥、伯劳、宝兴歌鸫、野鸭、椋鸟等10多品种。

  除了度锌管上架起的大网,在芦苇旁也有小网。鸟儿们飞行中不小心碰到网,就会被缠住。

  据了解,所有的野生动物都是受保护的,乱捕乱杀鸟儿,是违法行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