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淮安这场体育盛会 一起燃烧卡路里!

2018年11月10日 14:05:00 | 作者:王德俭 周俊 蒋海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67405b8318923afd77550 16387526 2018-11-10 14:05:00 /a/20181110/5be67405b8318923afd77550.shtml

  今天(11月10日)上午,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淮安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天气乍冷初寒,却依旧挡不住体育爱好者、体育装备制造商、各体育协会俱乐部近万人参加体育产业博览会的热情。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淮河流域22个城市的400多参展商、嘉宾和近万市民,齐聚淮安市体育中心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会以时间为轴,以图文、实物展品、智慧体验等方式综合展示智慧体育产业产品、高端体育器材、装备及其产品等。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市的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传统体育文化、地方特色体育小镇、体育旅游景点、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以及体育运动器材、器械、装备、用具、用品等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得到了充分展示。参展商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海林表示:“这次体育博览会,对于我们本土的企业来说,不仅是一个展示我们发展成果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有三家客商来找我们洽谈,如果一切顺利地的话估计明天就能签约,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次体育博览会真的是给我们带来了实惠。”

  除了体育产业展示外,活动现场设置的体育嘉年华活动也是人气爆棚,笼式足球、轮滑、街舞、广场舞、卡丁车、攀岩、无敌风火轮、投壶、篮球机、真人跳跳棋、摸石头过河、旱地龙舟、开心投球等20余种体育休闲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挑战自我,体验参与,畅享体育的快乐。淮安市民史女士今天特意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体育博览会的现场:“现场各种互动体育游戏特别的多,小孩子玩得很开心,希望他能在游戏中,不仅强身健体,也能从小培养他热爱体育运动意识,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为期2天的体博会,除了有体育产业展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嘉年华,更有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活动。落户淮安连续举办4届的2018中国·淮安户外运动挑战赛,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美国等8个国家的5支国外专业选手队伍和业余选手参加。越野跑、皮划艇、自行车,在风景逶迤的大运河淮安里运河风光带开赛,选手们通过比赛,领略感受了大美淮安、文化名城、水城的靓丽风景和市民的热度。

  此外,以 “运河一家亲 追梦清江浦”、“纪念总理诞辰120周年”为主题的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号举行,共吸引了国内外15200人报名参赛,比赛设立的总理纪念跑12.0公里,爱跑5.20,也极具时代特色,值得关注。

  据了解,淮河生态经济带贯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流经我国中东部40个地市、181个县(市),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7亿,是我国东部与中部的连接桥梁、南方与北方的过渡地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表示:“2018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意味着由淮安首倡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被提升到了国家层面。这次体育博览会,是一次很好的契机,能够让淮河沿线各省市,充分利用好淮河生态经济区的资源,运用‘体育+’的模式,不断整合资源、创新产品、融合技术、扩大影响,实现抱团取暖,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和业态创新,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示范区、引领区,为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值得借鉴学习的体育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周俊 通讯员/蒋海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