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来啦!第四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苏州召开 行业大咖共话体育教育

2018年11月10日 09:40:45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63497b8318923afd773ae 16384534 2018-11-10 09:40:45 /a/20181110/5be63497b8318923afd773ae.shtml

  昨天(11月9日),第四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美国帕克十二联盟(Pac-12)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教育部等就如何通过体育促进教育发展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以“竞技体育教育如何激励了你”; “个人领导力在体育中得到发展”; “竞技体育如何影响高等教育和校园生活” 三场紧扣大学体育教育领域热点的专题讨论成为本次峰会的重头戏。来自全球体育界的多位运动员、官员、和中美教育界诸多重要人物共同参与了这场讨论。

  谌月是中国第一个进入美国大学专业篮球队上场比赛的女子球员,在探讨美国体育教育有哪些地方值得中国借鉴时,谌月认为:“在国内把体育更作为一场比赛,但美国,学校和球队不止教你怎么打篮球,怎么去比赛,他也会教你谈吐、人生道路上技巧等等,这些都是让我受益匪浅,而且美国对学生运动员非常认可,华尔街有百分之三十的职员都有学生运动员背景,因为运动员不光有强壮的身体,更知道怎么去面对失败,怎么在团队里做好自己。”

  题为“个人领导力在体育中得到发展”的第二个专题讨论因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阿里体育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大钟等多位大咖的参与而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姚明从CBA到NBA传奇的成功经历使他对于竞技体育中的个人领导力有着自己独特而深刻的理解。

  姚明表示:“篮球场上,最后一个球是最关键的,一定是大家最信任的球员去处理。”姚明说:“这放到工作中也是一样,每一个工作团队都会有一个核心,而在篮球队中的特殊经历让我很轻松地胜任了工作中这个核心的角色,篮球给了我自信。”

  在姚明看来,不管是CBA还是NBA,青年队还是国家队,本质是没有区别的,在一个竞技体育的团队当中,每个人有自己的定位,都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担任领导者,这是竞技体育给予你的自信和魅力。

  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与Pac-12联盟执行副主席杰米·扎尼诺维奇共同宣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Pac-12联盟达成2019年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继续深入在学生运动员交流、教练员培训、学术论坛等方面的合作,并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

  长期以来,篮球项目一直是苏州高新区体育事业的重点主抓项目,苏州高新区篮球联赛、科技城篮球赛等都是高新区内的自主品牌赛事。依托苏州高新某集团的平台资源、区域资源、合作资源,通过引入CBA、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等优质赛事,将进一步助力苏州高新区推动篮球产业的发展,促进区域文化、体育、教育、旅游产业融合。同时,以苏州市为切入点,以太湖赛区为试点,用先于时代的科技与智慧型篮球生活方式带动全国,着力打造篮球概念城市。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