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新添文化艺术地标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开幕

2018年11月10日 09:30:2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6348eb8318923afd773a6 16384471 2018-11-10 09:30:27 /a/20181110/5be6348eb8318923afd773a6.shtml

  南京又添一处全新城市文化艺术地标。11月9日,“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在南京市栖霞区华侨城艺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一项为南京量身定制的长期公共艺术计划,将持续打造讲座、展览等当代艺术活动,让艺术赋能城市生活。

  “流动的书”为载体,让当代艺术走近大众

  公共艺术计划的首期——“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由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朱朱进行策划,分为艺术讲座和国际展览两部分,主题讲座目前已在先锋书店、南京艺术学院等地成功举办,引起热烈反响。今年的艺术展览以“流动的书”为主题,将“水”的概念贯穿于作品之中,这也是OCAT南京栖霞展区成立后的首个展览。

  在展出的7组作品中,杨健、萨卡琳、金炳昊、弥颢四人的作品偏重以“揭示与提问”的方式,引发出大众对于社会价值系统的追问,而艺术家厉槟源、周文斗和岩崎贵宏,则意在通过作品来提供一种介入、修复、治疗的途径和超越的可能。

  周文斗的作品《消失的边界》中,以玻璃钢拓制龟裂的黄河河床产生的裂缝,形成浑然天成的纹理,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朱朱表示,将龟裂的土地进行修复,无论对于自然还是自己,都是一种“治愈”。而岩崎贵宏意图通过《倒影模型》,感悟过去、记忆或非物质化的存在。

  艺术融入社区,以艺术赋能城市生活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作为一项为南京量身定制的长期艺术计划,首期展览展期三个月,未来打造讲座、展览等一系列优质的当代艺术活动,致力于构建新的城市文化艺术地标。

  OCAT南京栖霞展区的成立,也将以立足南京历史、开放国际视野为出发点,与当地和大众进行交流对话,为南京带来一系列关注城市历史与未来及人居生活的展览活动,真正将艺术融入社区生活,实现以文化艺术赋能城市美好生活的愿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