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治未病、化解成长烦恼......江苏教育频道《成长》栏目面向全省推介

2018年11月09日 17:35:12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540bb8318923afd770ce 16380293 2018-11-09 17:35:12 /a/20181109/5be5540bb8318923afd770ce.shtml

  为期两天的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于11月8日在南通召开。江苏教育频道的《成长》栏目在本次会议上面向全省各地文明办、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作推介,展示电视媒体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出的探索。

  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由省文明办主办,目的在于提高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往在这项会议上做报告的,都是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教授、各地文明办负责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教育主管部门等等,邀请电视栏目上台做推介、谈经验,在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江苏教育频道《成长》栏目制片人陈琼说,希望通过宣传和推介《成长》栏目,呼吁所有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相关的群体,包括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辅导员们,一起携手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做一点事。

  ▲校园心理剧是《成长》栏目常用的表现形式

  “接地气”是江苏教育频道《成长》栏目的一大亮点。作为一档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电视栏目,《成长》从2016年1月9日开播至今,已经播出了148期。节目以当事人、主持人、心理专家即兴谈话为主,结合情景短片和心理学测量工具,借助专家力量来帮助当事人排解困惑、化解矛盾、处理危机、走出困境,将解决个案问题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宽容和谐的人际关系做到了有机结合。甚至有地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专业人士,也从节目中得到了启发。

  宿迁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负责人徐曼说,有一次学校邀请自己作为家长,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一课。正好《成长》有一期节目讲述动画片《头脑特工队》,里面是关于情绪如何管理的问题,自己就把里面的内容活学活用,用到了讲课当中,效果非常好。

  徐曼评价,《成长》栏目另一大亮点是“治未病”,节目的设置着眼点不是在“病”或“问题”上,而是在“压力”与“健康”上。预防未成年人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的积累爆发,帮助未成年人培养积极向上、快乐健康、乐观自信的心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1月9日晚21:30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