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低、双学位,还可以在国外继续深造!江苏省赴美留学又添新通道……

2018年11月09日 16:53:55 | 作者:徐华峰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49d0b8318923afd77025 16379664 2018-11-09 16:53:55 /a/20181109/5be549d0b8318923afd77025.shtml

  11月8日下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在常熟理工学院成立,这是江苏省继江苏--加拿大安大略省高校合作联盟、江苏--英国高校20+20合作联盟、江苏--澳门及葡语国家高校合作联盟后,成立的第四个国际校群合作平台。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是由江苏省高校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不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接受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业务指导。

  目前,平台已吸收包括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12所省属高校,与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特洛伊大学、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等美国高校,在扩大学生交流、搭建科研平台、组织国际会议、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施密德认为,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对中美双方都非常重要。这个项目将双方带到一起,这里有美方的课程,也有中方的课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双方的教育体系相融合,让中方学生加入美国大学的课堂,也让美国高校获益良多。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表示,原来的国际合作是引进西方的教育模式和课程教材,通过平台,对西方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可以在集团内展开研讨,然后消化吸收,将它变成自己的东西,实现人才培养模式水平的提高。

  作为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的轮值主席单位,常熟理工学院率先与美方合作大学签约,成立中美学院,开设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机器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经济统计学六个专业,学生国内学习一年半后,再赴美学习两年。

  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根华介绍,进入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的学生,毕业后可获双学位,在签证、国外继续深造以及留学费用上,也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在高等教育领域,江苏省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355个,占全国总量的16%,居全国第一,本科及以上层次的合作办学机构共10个。目前中外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也已经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学生大量派出,发展为中外学生双向交流,中外高校在师资、科研、领导管理等方面,也已经出现了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表示,这种平台的功效,就是能够与国外的院校进行对等的合作,增强国际化视野,同时有利于自己的教育。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