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这么巧? 刚过质保期 小区消防设施就成了摆设

2018年11月09日 15:51: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3b82b8318923afd76f26 16378433 2018-11-09 15:51:16 /a/20181109/5be53b82b8318923afd76f26.shtml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文承苑小区的业主求助,小区刚交付三年,最近才过质保期,小区里的消防设施就成了摆设。

  据了解,文承苑是一处商品房,有18栋18层的高层,2015年五六月份交付。在入住的三年,大家都没有太关注消防栓的问题,直到有一天,业主无意拧开消防栓的开关,发现里面流不出一滴水。大家才多次向物业、消防、街道物管办等部门反映,但隐患始终没有排除。

  11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文承苑小区,发现楼顶消防栓旁边的水压表显示压力为零,也就是说消防管道中并没有水。文承苑小区物业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文承苑小区18栋楼都存在同样的问题,没水的原因是小区埋在地下的消防管道出现了泄漏,无法加压送水。

  针对消防水管漏水的问题,前期物业公司进行了排查维修,发现三处漏水点,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对小区消防水管进行彻底维修。目前,物业公司只能采取临时应急措施,防止发生火灾隐患。

  文承苑小区物业公司工程部朱自喜告诉记者,因为已经过了三年质保期,120万元的消防水管维修费用应该启用维修基金。对于这种说法,小区业主并不赞成,房屋刚刚交付三年就出现如此明显的消防水管漏水问题,大家对水管质量产生了怀疑。

  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物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文承苑小区的业委会还没有正式成立,街道正在帮助小区业主尽快成立业委会。在业委会成立之前,对于物业公司提出的:维修消防水管应该通过应急通道启用维修基金一事,他们还不好同意。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约谈文承苑小区开发商、物业、业主代表三方,共同探讨消防水管维修费用承担比例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